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之前脑洞的展开(♡˙︶˙♡)

结局前的最后一次更新,不喜欢吃刀的小朋友可以当作已经end了

(❁´ω`❁)感谢愿意看到现在的你们












已经两个月了。

阿驯倒挂在树杈上,闷闷不乐地双眼放空看着前方发呆。

已经两个月了!

阿驯挂着挂着觉得头晕,晃了晃手试图把自己晃回去,最后还是要路卡利欧拉一把才涨红着脸勉强坐起来。

“啊啊啊我真的忍不了了!已经两个月了!”

就在阿驯乱叫的时候,在树下研究战术的健吾终于忍无可忍,让帝王拿波赏了阿驯一个小号的水炮。

“只是小照和望罗出门两个月了而已,你用得着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念叨吗!”

倒不是健吾脾气大,而是真的没几个人忍受的了阿驯这样念叨。一开始是嚷嚷想要人陪自己对战,但小辉不擅长宝可梦对战,健吾的专长也不是宝可梦对战,结果无一例外都是阿驯占了便宜还要嘟囔不够尽兴。

如果昨天不是他拦着,本身就脾气暴躁的毽子棉只怕是要用棉孢子把阿驯埋起来了。

“可是在家干呆着真的好无聊!而且还要被妈妈抓去做家务,我真的好想痛痛快快地进行一场宝可梦对战啊!”阿驯四脚朝天躺在地上,看着天空突然忍不住大喊一声,“啊——”

这一声,惊得树上打瞌睡的结草儿都掉了两个下来,翠绿的树叶落了阿驯满脸。


其实一开始小照也没准备走那么久。

到了祝庆市,她照着记忆里模糊的画面把祝庆村的样子画了下来,一脸兴奋地展示给望罗看时,歪歪扭扭的线条让望罗觉得给她鼓掌拍两下手都在侮辱地图,就连乔伊小姐看了也问小照是不是在涂鸦。

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还是照着小照那张“涂鸦”把整个祝庆市都走了一边。他们有时会冲着哪座大楼谈起某次事件,有时会看着公园里的空地满脸怀念,有时踩到树杈上高高眺望着,眼中倒映着的却是一座古朴的村落。

或许是有感而发,小照临时给彩子打了一通电话,说自己和望罗要在外面再呆一段时间,让她不用担心。而彩子看着屏幕上才回家没多久的女儿又要出远门,挽留的想法也在那一声声的撒娇中烟消云散了。

“好吧,那妈妈就同意了。”“好耶!妈妈,这次我们会尽快回去的,也会给你带一点纪念品的。”“那妈妈就期待着咯,你也不要和望罗先生走散,你这孩子从小就不太会看地图。”“妈妈!我们不是说好了不提那件事了吗,而且望罗先生一点都不靠谱,应该是让他不要跟丢我才对。”说着,小照踩了下望罗的脚,努努嘴让他配合自己。

望罗先是因为这一脚吃痛地站了起来,似是故意报复一样扬起了手里那张小照鬼画符一样的地图,让彩子在屏幕那头看了个真切,末了有面带温和的笑容补上最后一刀:“小照说的没错,我确实看不懂她画的地图,自然得好好跟着她。”“望罗先生!我画的地图有那么难认吗!”“你如果不说这个地方是训练场,我会把它当作方形的三合一磁怪。”

总之,看小照和望罗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的要好,彩子也放心地结束了通讯。


“哈啰,彩子,好久不见了,小照妹妹呢?”“那孩子闲不住,刚回家没多久就又出门了,今天才给我所要在外面再多留一阵,让你扑个空真是抱歉了。”午间刚刚用完午餐,小照家里的电话就又“嘟嘟”叫着亮起了灯,彩子和百合这对挚友时隔半年,又重新隔着屏幕见面了。

或许是因为百合难得抽出空闲可以在午后和自己的老闺蜜叙叙旧,话题从小时候初次见面起聊到了百合选择离开宝可梦协调训练家的道路深造,而彩子则继续埋头向前。

“不过真没想到,小照妹妹居然这个年纪就有了喜欢的人,彩子你可得好好替她把把关,不要让她被坏男人骗走哦。”“哦?我倒是觉得小照和望罗好像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呢,但那孩子看小照的眼神就像你第一次拿到自己的缎带勋章时那样,我不认为他是个坏人。”面对百合的打趣,彩子笑了出来,“而且,小照和他待在一起时看着就很开心。”“是吗——唉,可惜我暂时没有那个机会看到了,明天还要去一趟祝庆市呢。”

“百合,其实……”


“小照妹妹!我们又见面了。”“哇!百合姐姐,你们一个两个怎么都喜欢吓我啊……”正在宝可梦中心里看着地图的小照被背上突如其来的重量吓了一跳,但熟悉的声音很快就让她放松了下来。百合也松开了小照的脖子,和桌子对面已经站起来的罗丝雷朵笑着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罗丝雷朵,有和小照妹妹一起继续在协调大赛的舞台上让花朵盛开吗?”

“不过百合姐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因为这两天有个会要在祝庆市开,又听彩子说你和你的男朋友在这里旅行,我就顺路过来看看你了。”说着,百合还给小照甩了一个wink。一句话就惹得小照的脸红了不止三个度,忙不停摆手打断百合的话:“不是啦!百合姐姐你又是听谁说的,我和望罗先生才没有……”

“小照,你要的纪念品。她是谁?”就在百合坏笑着准备继续从小照嘴里套话的时候,一只托着纪念品的手挡在了小照前面,百合看着面色不善的男人一下就猜到了对方的身份,但也没有主动作自我介绍,望罗便把这人当作了对小照有所图的人。

“望罗先生,不要臭着一张脸啦!”就在望罗的脸色有越来越臭的迹象时,小照抱住了望罗的胳膊用力摇了摇,“百合姐姐,他就是望罗先生。望罗先生,这个是我妈妈的好朋友,和我在神和大赛上对战过的百合姐姐。”

多亏了小照的介入,望罗才重新拾起温和的笑容,主动朝百合伸手示好:“初次见面,我是望罗,小照现在的旅行伙伴。”“望罗先生啊,幸会幸会,麻烦你照顾我家小照那么久了。”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小照被左边来自望罗的视线盯得背后一凉,但每次想和站在她右边的百合说什么,对方就会拍拍她的肩膀,继续雷厉风行地带她扫荡下一个店面。

“百合姐姐,这些真的,真的够了,上次你送给我的衣服有很多还没穿过呢,我家衣柜里真的装不下那么多衣服的!”眼看总算宝可梦相关的东西已经被百合包圆,小照刚想感叹一句总算结束了,就被马不停蹄地带进一家风格熟悉的服装店,“而且总是从百合姐姐你的店里免费拿衣服实在是……”

可怕,太可怕了,上次神和镇一战之后百合姐姐就给她塞了好多衣服回去。

估摸着自己一个人劝不动百合,小照求救似地看向望罗,努力朝对方使眼色让他帮腔:“望罗先生,我们今天不是要去博物馆吗?再晚点参观结束的时候就太晚了对吧?”

看着接受到自己求救信号的望罗摸摸下巴,又冲自己露出一个笑容,小照心里总有股不详的预感。

“我家还有很多空房间,而且小照你的衣服种类确实太少了。”

一句话,让百合稍稍有些平息的热情又复燃,甚至缓和了之前她和望罗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已经缓和到可以开始手拉手给小照选衣服了。


在百合的助理的催促下和百合告别后,小照苦哈哈地看着手表里那一叠叠的快递通知直接赖在路边的长椅上不肯走了,望罗也随她去,就在那张被小照四仰八叉占了大半的长椅上可怜地坐了一点点。

“这么多东西怎么拿啊,都怪望罗先生,干嘛要陪着百合姐姐胡闹!”“反正她自愿的,拿着有什么不好。”“你还说!啊……这下我该怎么和我妈妈交代,百合姐姐肯定叮嘱过不许收我的钱了。”“又没不许收我的钱。”“?”

直到现在,小照才知道望罗在临出店前把钱留在柜台上了,只是当时她和百合的注意力都在那成箱成箱打包起来的衣服和宝可梦用品上,根本没有注意到望罗消失了一会。

“最近我的零花钱都没有用掉多少,望罗先生花了多少钱,我还给你吧。”“我们两个之间需要分得那么清楚吗?”过于理所当然的语气让小照抓着椅背半起的身体一个松手,又“哐当”一下摔回了邦硬的长椅上,疼得她捂着后脑勺直抽气,回头一看,望罗正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她。

可恶,好气啊。

可是这样摔到头的方式真的好蠢。


其实说要去一趟博物馆是小照用来从百合手里溜走的借口,因为她和望罗早在到祝庆市的第一天就去过博物馆了,但她今天还是和望罗又去了一次。

正如她说过的那样,这个点再去博物馆,等出来的时候肯定已经很晚了,所以她和望罗这会是在夜色下肩并肩慢慢走回的旅舍。

初秋的气温已经有些冻人,晚间凉风吹过,小照打了个哆嗦的同时把自己往望罗身上又靠了靠。望罗瞥了眼小照刚过膝盖的短裙,很是绅士地停下脚步,在小照亮晶晶的注视下把背上沉重的包挂到了对方的肩上。

“增加运动量就不冷了。”

当然,最后望罗的外套还是给小照抢了去,几乎拖到地上的宽大外衣一下把小照包得严严实实,而望罗还有围巾和毛衣,倒也不冷,只是那双手没了地方放。看着抢到了外套之后雄赳赳气昂昂,连走路速度都变快了的小照,望罗举起了自己邪恶的双手——

“望罗先生,你想干什么!”路灯亮起的光骤然暴露了望罗,小照转过身,又后退了好几步,拢紧了领口警惕地看着他。望罗被发现了也不恼,掰扯着无关紧要的话题饶了过去。

半路上,小照还是抓着望罗的一只手一起塞进了外套的口袋,口袋里暖洋洋的,把那只冰冷的手慢慢捂热了。

“望罗先生,你又在我家附近租房子,又帮我付钱,可是我好像从来没看到你赚过钱诶。你该不会是把阿尔宙斯手机……”快要到旅舍了,小照冷不丁那么冒出一句,倒是给望罗整不会了。他白了小照一眼,很是嫌弃地开口:“我是那种倒卖文物的人?”“不,你比较像会骗文物的人。”

望罗想反驳,但想起自己当年收集石板的时候,不就是在诓小照给自己打白工,到嘴边的话转了个圈,又换了种说法:“最后石板都归你了,赃物可不在我手里,洗翠的救世主大人。”

望罗能感觉到小照手心有些出汗了,在他伸手把汗珠抹平的时候小照就不肯再和他握着了,不知道是怕痒还是怕热。

“博物馆里很多宝可梦化石都是我有偿捐赠,或者是他们买下的。”小照没再追问了,但他还是如实告知了钱的来源,“我还提供了一个精灵球。”

不过那玩意已经旧到长苔藓了。


回了旅舍,望罗先把小照打包扔进了房间配套的浴室,理由是自己洗完澡本着良好的作息要早睡,如果小照再在浴缸里睡着就没有人在她发烧之前去捞她了。对于这个理由,小照在强烈抗议并用睡衣殴打了两下望罗之后就“唰”的一下关上了浴室的门。

望罗摸摸鼻子,小照那两下,棉质的布料擦在脸上软绵绵的,一点儿不疼。

精灵球自己打开的声音从床头柜响起,可能是在精灵球里待了一天,波克比再待不住,只是出来就没看到小照,只能抓着望罗的锯腿比划比划。而望罗这个黑心眼子全当看不懂,捞起波克比就把人家放在了枕头上陪自己看书。一直到小照从热气腾腾的浴室出来了,波克比也已经又缩在枕头边上睡着了。

换望罗进浴室,小照坐在床上,望着被自己挂在包上的天界之笛出了神。

其实来祝庆市的时候有绕路去一趟那个地方。

那是更加破败的古迹,比起古老更多了一丝腐朽的感觉,小照一路小跑先跑了进去,等望罗走完全部的台阶,走到神殿正门时刚好能看到小照站在一根断裂的柱子旁,看着远方不知在想什么。

其实小照只是在想自己离开之后洗翠的其他人怎么样了,但当她被望罗紧紧抱住,看见望罗脸上那份从未见到过的脆弱与紧张时她才恍然意识到——现在自己站的位置,似乎是离开洗翠时所站立的最后一处脚印。

望罗就是在这里,捡到阿尔宙斯手机的吧。

“望罗先生,我就在这里,不会突然消失的。”小照回抱住他,觉得有些好笑,鼻子又酸酸的,让她想起自己刚刚和望罗重逢的时候就是这样,只不过那时是她乱了阵脚。

本来小照是想吹奏一曲天界之笛的,爬那长长的楼梯时她还打趣,阿尔宙斯会不会因为天界之笛再次现身。但现在看来还是算了。

已经不需要阿尔宙斯了。

那天她和望罗在破败的神殿里跳了一支简单的交际舞,期间小照还是踩到了望罗的脚。


被百合拉着闹了半天,又去博物馆逛了半天,就算望罗在浴室里呆的时间不长,出来的时候小照也已经在被子里缩成了个团,打着哈欠昏昏欲睡,圆鼓鼓的一个,看着有些好笑。

“干嘛缩成这样?”望罗隔着被子捉住了她的脚,不轻不重捏了两下,小照哼唧一声,晃了晃脚试图从那只手里逃出来,见望罗没有放手的意思也就随便了:“被子下面冷,这样暖和。”

望罗挑挑眉,直接伸手进被子,拉着小照的脚把人小姑娘的脑袋都拖进了被子几厘米:“别这个时候才说怕冷啊。”他还记得小照当时露胳膊露腿的就在雪山上爬来爬去,还敢一个人进温泉,如果不是当时的毛头小鹰一路跑到珍珠队的基地求救,怕是不知道还得被困在那片温泉里多久。

小照被腿上突如其来的冷意吓得浑身抖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拉开被子就要和望罗“决一死战”,一直到波克比被吵醒,就看到小照正骑在望罗身上,拼尽全力抓着枕头往下压,而枕头的另一边被望罗用手抵着,就算小照用尽全力也压不下去。

当然,最后小照还是不情愿地把腿伸直了睡,那个蜷缩着身体的姿势实在是不太舒服。

至于望罗。

他只觉得经过他和小照在地上打架那么一遭,他俩今天澡算是白洗了。


在之后的两个月里,小照和望罗没有向彩子报备去向,只是每周彩子都能收到小照用宝可梦手表给她发来的照片。

有皑皑白雪,两个雪球和大尾狸累成的雪人,不敢靠近的烈焰猴和一头栽进雪地里的波克比,照片有些模糊,似乎是拍照的小照急着想要去抱波克比,而望罗已经伸手摸到了波克比的蛋壳。

有碧色浪涛,死活不愿意从太阳伞下出来的望罗,一左一右抓着他的胳膊的两只罗丝雷朵,被长耳兔和乌鸦头头还有玛狃拉联手埋得只剩下一个头还在沙子外的烈咬陆鲨,而小照戴着一顶草帽笑得明媚。

有金黄森林,望罗的帽子上还粘着一只刺尾虫,耿鬼瘫坐在地上顶着一头的包大哭,小照捧着一罐蜂蜜试图安慰,而大群的三蜜蜂从叶隙间慢慢离去。

当然,这件事阿驯他们全然不知,只知道小照和望罗又不知道上哪去了,还不告诉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可恶,我们继续特训吧!路卡利欧,下次再和小照对战一定要获胜!”抓抓一头乱发,阿驯重新打起精神,重振旗鼓之后冲着天空高喊着给自己打气,“要把她从我这里赢走的罚金都拿回来!”“可你不是一次都没赢过她吗。”健吾叼着草,轻飘飘地给阿驯的梦想来了一发暴击。

“你说什么!哼,你不是比小照早出发旅行一年,也没赢过她吗!”“呃……华丽大赛靠的是,是灵感!而且我可没定下一定要打赢小照的目标,输给她的次数也不像你那么多。”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这种事也没必要吵架吧?”小辉一如既往担任了打圆场的角色,一手按住一个伙伴的肩膀把两个人隔开,刚准备继续说什么,却瞪大了眼睛看着树上。

“小辉?树上怎么了吗?”“树上只有结草儿吧。”二人顺着小辉的视线往上看去,只见泛着黄的叶片间,一只白色的宝可梦正扑腾着小翅膀,躲在叶片后面偷看他们三个。

“波克基古——不要飞那么快啊!”“所以刚刚就应该看紧它。”“望罗先生不要放马后炮了,能不能跑快一点啊!”“啧!”

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的拐角响起,小照正一边扭头和望罗拌嘴,一边顺着波克基古前进的方向跑,而望罗正背着那个硕大的包,嗯,能感觉出来,已经是在努力跟上小照的速度了。

“小照!来对——”“小照,是波克比进化了吗?可以让我多看一下吗!”阿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小辉以迅雷不及掩耳抢了先,健吾没准备和他俩争,不过小辉对于研究宝可梦的热情可一点儿不比阿驯对于对战的热情低,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几乎把波克基古藏身的树叶盯出两个洞来。

“小照,欢迎回来。”


晚上在家里等待小照的是彩子临时加做的一顿大餐,甚至还邀请了望罗。就在进门的时候,曾经搅得整个洗翠天翻地覆的幕后黑手先生换上拖鞋,同手同脚走了两步后被小照狠狠嘲笑了一番。

望罗本以为这得是一场鸿门宴来着,毕竟和小照离开的时候,半路上出现那个自称百合的女人可是把他上上下下扫了不知道几遍,加上他……咳,好吧,他当时确实没什么礼貌。作为小照母亲的闺中密友,稍微多说两句他的坏话,彩子可能就会催促小照把他扫地出门。

但意外的很平静,彩子也没有过问小照和望罗之间的关系,只是开开心心地听小照讲这两个多月的旅途中又发生了哪些事。一直到饭局进入尾声,彩子才开口道:“你们之间的事情其实百合早就告诉我了,包括这两个月来的也一样。”

小照和望罗坐在桌子相邻的两边,她的手心又有些冒汗了。小照小心翼翼地侧着脸看了眼彩子,又看了一眼望罗,在彩子下一句话说出口之前就急切地站了起来:“妈妈,望罗先生不是什么坏人!”

闻言彩子错愕地眨了眨眼睛,脸上的笑容却没变:“小照,妈妈没有认为他是坏人。”“虽然望罗先生他……啊?”“还是说……”彩子放下手中的筷子,双手抱胸有些好笑地看着自家护夫心切的女儿,“你是觉得百合来找我告状了?”

小照蔫了,乖乖坐回椅子上,但一只手却从桌子底下靠了过来,掰开了她紧握成拳的手。她疑惑地看了眼右手边的望罗,总觉得到刚刚为止,望罗好像没离她那么近啊。

“百合只说,如果小照你以后被欺负了,没有人替你出头的话随时可以去找她,她很愿意为你出气哦。”彩子说到这里,也早就发现了望罗似乎在发现小照很紧张之后就一直在偷偷往她的方向挪凳子,一点点一点点。

就像两颗心越来越近,最后紧挨着彼此那样。


很多年以后,小照还是会笑嘻嘻地和望罗旧事重提,从他进门走路同手同脚开始。

“望罗先生,你还记得我妈妈最后说了什么吗?”“她说,我家小照又笨又懒,让我多担待一点。”“什——望罗先生,我要生气了!”“生气之前要不要先想想明天和阿驯的表演赛,现任神奥冠军小姐。”


小照,妈妈不反对你们之间的感情,只要是你的选择,妈妈都会支持你全力以赴。

只要你需要,这里永远是你最后一个避风港。


第二天小照是被波克基斯叫醒的,小家伙稍稍掀开了她的被子,白色的脑袋蹭着她的颈窝一拱一拱,最后成功把她叫醒了。她迷迷糊糊地爬起来,迷迷糊糊地换衣服,迷迷糊糊地刷牙洗脸,然后,看了一眼家里挂钟上的视角。

“……啊啊啊啊啊怎么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时,望罗先生你为什么不早点嚷波克基斯喊我起床!”望罗翘着二郎腿,坐在餐桌旁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谁一边抓着我的手乱蹭一边说再睡十分钟,用最快的速度过去就肯定不会迟到的?”

半个小时后,神奥大会的会场里,作为表演赛嘉宾之一的现任神奥冠军小照是骑着烈咬陆鲨踩点赶到是,半边头发上还卡着个梳子。

“小照!你再晚一点就要迟到了,这次输给我的话罚金可不会少!”“阿驯你只有这种时候时间观念最清楚啊,我不是赶上了吗!”

经过几乎是赛前例行公事的好友拌嘴,二人都拿出了精灵球,斗志盎然地看着对面的劲敌。

“要上了,路卡利欧!”“烈焰猴,这场对战可不能输啊!”

观众席随着路卡利欧和烈焰猴的登场一下就被引爆,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让坐在第一排观赛的健吾只想把耳朵塞上。他特意挤出时间来看这场表演赛的,不然这会,他可能还和帝王拿波在不知道哪片海上进行华丽大师赛的新招式特训。

与此同时,真砂镇的研究所里,小辉也招呼他的宝可梦们一同聚在电视前观看实况转播,连带着整个研究院的人都驻足观看,忍不住拍手叫好。小辉怀里还得按着只不安分的圆陆鲨——是小照送给他的礼物,这孩子的父母应该是她和望罗的烈咬陆鲨。


“望罗先生,你看!是流星!”表演赛结束的那天,小照和望罗在会场一直待到了晚上,就为了现在划开天际的闪光。

看着忙不迭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虔诚许愿的小照,望罗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可不打算对着几颗星星虔诚。

“别动。”他从表演赛的时候就看小照这团打结的头发不爽了,现在难得小照安静呆着不乱跑,他拿了梳子顺着发丝一点点解,月光给它们镀上了一层银白,不像他的白发,和金发混在一起杂乱无章,小照柔顺的发在指间好看的紧。

小照许完愿掀开眼皮,带着些气恼回头瞪了望罗一眼:“望罗先生,许个愿有什么不好的?”“都是自己实现的,谢什么星星。”小照拧着眉细想了会,觉得望罗说的没错,只能扁了扁嘴不搭理他了。

还是和以前一样。望罗牵起小照的手往前走去,小照只闷闷询问去哪。

“回家。”“哦……可是晚上风好冷。”“那就让烈咬陆鲨慢一点。”











一些碎碎念:

今年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be结局了(*´╰╯`๓)♬

会打预警,不喜欢磕刀的小朋友不用担心误食

可能会有有番外,但目前定下来的后续更新都是刀。小声逼逼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