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对于之前脑洞的展开✧٩(ˊωˋ*)و✧存在一定的ooc和私设

某总是出现在梦里和回忆里的男人终于再次出场了

二人就快见面了呢╮(‵▽′)╭

华丽大赛和宝可梦对战真的都好难描写ಠ╭╮ಠ 










神和镇是神奥地区极为古朴的镇子,在其他城镇科技发达的对比之下,它就像一块埋藏许久的化石,包裹着未知的过去。

因此,神和镇吸引了大量的考古爱好者。

嗯,应该是这样的没错。应该是。

旅者打扮的男人看了看手里的宣传单页,又看看面前光鲜亮丽的城镇很是不解。虽说他确实不太适应时代变迁带来的变化,但他应该还识字。所以眼前的高楼和华丽大赛场馆是什么个情况?

本着来都来了,不如四处看看再走的想法,他收起手里的单页,往熙熙攘攘的街头走去。

约摸是逛了一个上午,他在宝可梦中心解决午饭的时候才被人提醒,手里的地图早就是老式的了,现在新式的地图上标有新旧两个神和镇。他沉吟片刻,道了声谢,拿了一张新地图的同时折好手里那张满是笔记的旧地图,贴身放好。

“看打扮先生您应该是冲着旧神和镇的古迹来的吧?我们新神和这里还是以华丽大赛闻名的。”“嗯。”他想起自己鲜少看过一次的华丽大赛直播,除了看着招式很华丽之外,不好意思,他看不懂,“我不感兴趣。”

一句话,简单堵死了侍应生想继续搭话的念头。


路上他经过了一家服装店,里面还有宝可梦的配饰,他被长耳兔和罗丝雷朵磨得头疼,最后还是进店里让它们自己选了两个。

“店长,您下个月还有工作的……”“那些事之后再说,那可是彩子的女儿,最近一次华丽大赛的第一名,我怎么能错过呢。而且观众们肯定也乐于见到神和的鬼百合再次盛开吧。”“可是下个月真的很……”“好了,我已经决定了,何况只是一天而已,我会和小照妹妹完成和彩子那场没有完成的决斗的。”


早已埋没进记忆深处的熟悉的名字让不想多留的男人停下了脚步,但那个店长的话在一阵关门声后就没了下文,一时倒让他没了主意。

“请问,最近一次华丽大赛有重播吗。”“这个嘛……很遗憾先生,重播的时间早就过了,但如果是电台节目的话应该晚上会有一次。”“我知道了,谢谢。”

区区收音机而已。


晚上,男人在石壁前观察入了神,在宝可梦的提醒下才想起来自己还要收听电台节目,却没想到在旧神和这边,连电波都那么微弱。

等他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时,节目早早进入了结束语。

“……滋滋……小姐……滋……梦想……”

而且还断断续续的听不清几个字。

又约摸过了十多分钟,收音机里的人声彻底消失,变成了音乐。他放弃了。

啃着面包,男人的心情非常糟糕。

他已经等待,并寻找了很久。

久到他想过放弃。





“小照小姐,这已经是你的第三个缎带勋章了吧。作为出道不满一年的新人训练家不但拿到了四个徽章,也在华丽大赛上成为一匹黑马,一定很辛苦吧。”“真正努力的是这孩子,我只是陪它训练而已。”看向脚边的月伊布,小照蹲下摸了摸它的脑袋,“我只是把它的魅力展示出来而已。”

“说起来,小照小姐,你参加华丽大赛的这身打扮十分特别呢,愿意和我们分享一下吗?”“当然可以。我曾经在穿着这件衣服,在另一个空间生活了很久,在那段时间里,我受到了宝可梦们的帮助,最后见到了传说中的宝可梦们。”“小照小姐真是……想象力十分丰富啊。这就是您当初说自己的梦想是找到传说中的宝可梦,阿尔宙斯的原因吗?”

“是的,我认为传说中的宝可梦是真实存在的。”小照低头看着与记忆里那件银河队调查服略有不同的衣服,语气里满是怀念,“我想找到它,是为了完成与那个时空中一个人的约定。”

“所以,我一定会参加神和镇举办的华丽大赛,请大家尽情期待吧。”






“罗丝雷朵,既然对手会使用替身躲过攻击,那就把污泥炸弹铺满整个舞台!”“小照妹妹,很好的设想,但就算这样罗丝雷朵的攻击也仍然存在一个死角。优雅猫,替身之后使用十万伏特!”

“出现了!是鬼百合的冰之微笑!”

原本该被污泥炸弹命中的优雅猫依靠替身脱身出现在了罗丝雷朵的身后,咬着罗丝雷朵的披风将它带到空中释放了十万伏特后又溜之大吉,小照努力压下心里遇到强敌时翻腾的热血。她现在需要冷静的思考才能想到解决的好办法。

“哎呀!罗丝雷朵这是怎么了?好像是十万伏特的追加效果出现了,罗丝雷朵进入了麻痹状态!”

“罗丝雷朵,快使用芳香疗法!”“小照妹妹,你是不是想得太简单了点?优雅猫,使用冰冻之风!”

罗丝雷朵刚刚摆好架势,寒风就迎面而来,将刚刚出现的一缕香气直接吹散。

“罗丝雷朵,再坚持一下,一下就好!”“小照妹妹,冰冻的蔷薇也非常美丽不是吗?优雅猫,我们也再来一次冰冻之风!”

尽管罗丝雷朵站了起来,但依旧因为麻痹难以行动,再次直面寒风时只能用双手扶着地面才能勉强不被吹走。

“花朵盛开了哟。”“又出现了!鬼百合的冰之微笑,小照几乎被逼入了绝境,这种情况下她和罗丝雷朵还能抓住最后的希望吗?”

“再等等,罗丝雷朵,就快了,坚持住!”小照看着席卷舞台的冰冻之风有了主意,一边鼓励罗丝雷朵,一边盯着优雅猫的脚下,“就是现在,罗丝雷朵,穿破这股寒流吧!对优雅猫使用寄生种子!”

“优雅猫,快躲开。”“喵!?”“什么?”

“什么!这是什么情况?优雅猫突然动不了了?”

台上,本该立刻闪身躲开的优雅猫被冰冻后的污泥炸弹黏在了地上,四肢全都动弹不得,只能迎面吃下了寄生种子。

“是污泥炸弹,罗丝雷朵的污泥炸弹铺满了舞台,在冰冻之风的低温下结冰了!”

“百合姐姐,优雅猫的体力果然不够再使用一次替身了吧。”“算的不赖嘛,小照妹妹,但我们也有脱身的办法。优雅猫,对着地面使用连环巴掌。”“罗丝雷朵,趁现在使用芳香疗法!”

就在连环巴掌打破坚冰的那一刻,罗丝雷朵也因为芳香疗法成功治愈了麻痹。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在时间只剩下最后一分钟,分数上是百合选手略胜一筹!时间不多了,最后究竟是百合选手扶摇直上还是小照选手反败为胜,大家,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就像一阵风吹向火焰,点燃了小照和百合两人,也助长了二人对胜利的渴望。

“百合姐姐,接下来就是一决胜负的时刻了。”“是啊,小照妹妹。让花朵,再华丽地盛开一次吧!向尾猫,对罗丝雷朵使用冰冻之风!”“罗丝雷朵,我们就使用花瓣舞迎击!”

寒风裹挟着花瓣在舞台上方炸开,冰冻的花瓣再被寒风推向更多的花瓣,被一一击碎后落下满天冰晶。

“罗丝雷朵,给大家展示你的力量吧,再使用一次花瓣舞!”

视线穿过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宝可梦,百合看到了同样闪闪发光的小照,从她身上看到了昔日劲敌的影子和更多的可能性。她向前一跨,打开的折扇正指向小照和罗丝雷朵,复燃的斗志让她回忆起了曾经和彩子分庭抗礼共同进步的日子:“优雅猫,坚持住,最美的花朵就快要盛开了,继续使用冰冻之风!”


而舞台上从最初的花瓣和寒风互不相让,慢慢的呈现了一边倒的姿态。

“是花瓣舞!是花瓣舞战胜了冰冻之风,被冰冻的花瓣和新的花瓣舞一起组成了一朵从淤泥里绽放的冰蔷薇!”

随着解说和观众的热烈欢呼,巨大的冰蔷薇最终绽放在舞台上。看呆了观众,更看呆了作为对手的百合。

“时间终了!最后胜利的是——小照选手!”


站在颁奖台上,小照抱着还有些混乱的罗丝雷朵接受采访,回答了在上一次获胜后有关“那个约定”的问题。

“……那么以上就是我们这次的采访内容,让我们一起期待小照小姐未来的精彩表现吧!”

结束了采访,小照在后台再次遇见了百合。

“百合姐姐,今天的华丽大赛上能和你做对手我很开心。”“这话应该是我来说才对,小照妹妹,我在你身上看到了超越彩子的才能哦,你一定能成为下一个华丽大赛大师的。”百合摘了墨镜,偷偷凑到小照耳边问她,“说起来,小照妹妹是恋爱了吗?”

“诶!我,我怎么会……恋爱呢,百合姐姐你别开玩笑了。”“是吗——”百合揶揄的目光看的小照满脸通红,她也不准备继续打趣人家,而是拉着小照就回到了自己的服装店,让她多选几件喜欢的带走。

“华丽大赛的赛场上,协调训练家的闪耀程度可是不输给宝可梦的,小照妹妹。”

这么说着,塞给了她许多衣服。



“百合还是和以前一样啊”“百合姐姐真的太热情啦……”小照想起那一大箱寄回家的衣服就感到头疼,百合实在是太照顾她了啦。

而且……

小照回忆起自己接受采访时百合就在候场区盯着自己看了。

表情有那么明显吗?








“小照,和我进行一次宝可梦对战吧,这一次我不会输了!”美央市的图书馆外,阿驯摆出一副“我等你好久了”的样子,向小照发起了宝可梦对决,让小照一阵憋笑。

“搞什么搞什么啊,我好不容易比你快一步,快点和我进行宝可梦对战啦!”“因为阿驯你刚刚的样子真的,哈哈哈……我忍不住了……”“啊啊啊!气死我了,要罚钱了啊!”“我不笑了,不笑了。”举起双手作头像状,小照指向旁边专门提供给训练家进行宝可梦对战的场地,“我们去那边进行宝可梦对战吧。”

“第一个就是你了,上吧,帝王拿波!”“烈焰猴,小心应敌。”

看着面前烈焰猴和帝王拿波的背影,小照一时思绪万千,回忆起了刚刚出发的时候。



“小照,你的第一只宝可梦居然选了小火焰猴吗?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比较喜欢波加曼啊。”“我现在更喜欢这孩子,有什么问题吗?”小照还在为第一次华丽大赛备战,伊布和小火焰猴在桌子上进行加密通话,而两位训练家在圆桌旁聊天。

“嗯……就是我一想起你小时候自己剪的那个发型……”“!不要说啦,健吾你能不能记一点好东西啊!”“哈哈哈,可是真的很好笑啊,现在一看到你的小火焰猴我就想起,想起……哈哈哈哈……”“可恶!小火焰猴,对建吾的头发使用火花!”“哇啊啊啊啊!你来真的啊?出来吧波皇子,对小照使用泡沫光线!”

一阵闹腾过后,健吾顶着冒烟的乱发,小照顶着湿透的脑袋,互相吐舌头呸呸呸后又一起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不过比起你选择了小火焰猴做第一只宝可梦,我还是更惊讶你居然同时做挑战道馆和参加华丽大两件事。”健吾拍拍头上烧焦的发丝,看向正央求小火焰猴用屁股上的火帮自己弄干头发的小照,“你忙的过来吗?”

“没问题没问题,不管是道馆还是华丽大赛,我都可以很喜欢啊。”“说是这么说啦……”健吾叹了口气,又挠挠头笑了起来,“果然,小照还是以前那个小照。”



“什么!你居然比我先得到道馆徽章!不行,波皇子我们冲,绝对不能让小照超过太多!”阿驯又像一阵风,来的匆匆去的匆匆,小照看着他飞奔着冲进了道馆也只能和正好陪博士来一趟帷幕市的小辉尴尬笑笑。

“小辉你在这里的话,是不是代表博士也在?”“是啊,不过博士这次是来参加有关宝可梦的会议的,所以我才想来道馆观摩一下宝可梦对战。小照是已经成功得到徽章了吧?”“那当然啦,多亏了姆克鹰的精彩表现,但阿李的路卡利欧也非常强,最后还是猛火猴的火焰轮才打败了她。”“嗯嗯,果然希罗娜小姐从不会看错人。”

“说起来,小照,你也相信阿尔宙斯是真实存在的吗?”“那当然,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找到阿尔宙斯了。不过你刚刚说也,小辉你是不是也这样想?”“嗯……嗯,算是吧。”

“小时候我听妈妈讲过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世界崩坏,强大的宝可梦失控伤人,是一个神秘的救世主和他的宝可梦们阻止了失控的宝可梦,然后召唤出了传说中的宝可梦阿尔宙斯并收复它,然后阻止了世界的毁灭。”

“小辉很想成为救世主吗?”“那,那倒没有……但如果这个故事是真的,我想和那个救世主说一句谢谢。”小辉像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相信了这个童话一般的故事,用力拉低了帽子,“虽然故事里没有说,但战胜强大的宝可梦,见到传说中的宝可梦肯定经历了许多困难。我想谢谢他没有放弃,坚持拯救了这个世界。”

“很……很幼稚吧?”“才没有呢。”

“那个救世主如果听到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小照?小照!哎呀小照——你在发什么呆啦——”“稍微走了下神嘛!”“真是的,要是输给我了,我可是要因为你的疏忽大意罚钱的!”“那就放马过来吧!烈焰猴,使用连续的雷电拳!”“帝王拿波,使用合金爪挡下来!拉开距离之后使用啄钻!”

明明已经过了很久,却像一瞬间一样。

“烈焰猴,注意帝王拿波的动作!从左边过来了,左边,右边,烈焰猴,对着帝王拿波来一发上天拳式的闪电拳!”“怎么可能让你得逞!这个角度烈焰猴是逃不掉的,帝王拿波,使用水炮!”“烈焰猴,用闪电拳塞住帝王拿波的嘴!”“你这是什么打法啦!”

就好像昨天,她还在洗翠一般。


二人在图书馆旁的训练场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六对六比赛,巨大的动静引得图书馆里的人几乎全趴在窗边观看——然后,对战结束后,他们被图书馆的负责人训了一顿。

“我们这个训练场对于战斗时的声音是有限制的,两位。”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下次不会了。”

图书馆内,许多人惊叹着那两位少年少女看着年轻,但宝可梦却都被培育得十分优秀,更有不少人认出了已经夺得四枚缎带勋章的小照。

没人注意到,原本一直在图书馆角落里翻看历史书籍的旅者此刻也站在窗前。


“……是你吗。”








一些碎碎念:


突然发现这个脑洞展开也写了3w多字了,它好像还没个正经名儿(*`Ω´*)v我努力憋一个试试


算了,它和我说它不要名字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