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关于之前脑洞的展开,存在一定私设和ooc

下次更新某个活在回忆里和梦里的男人就要露面了╮(‵▽′)╭

希罗娜姐姐,你值得信赖的人生导师bushi










从身体情况好转开始已经连续五六天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小照下定决心,要把自己记忆里发生的一切都用笔记录下来。随着落下第一个字开始,一切都变得明朗而又模糊。

小照依稀记得,她刚刚从昏睡里醒来时,是拥有相当完整的,关于那个“洗翠地区”的记忆的。那个地方的大部分人都畏惧宝可梦,只有少数人有自己的宝可梦,更是只有极少数人才和自己的宝可梦相处融洽。

简直是和现在大相径庭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她结识了许多人,从宝可梦博士到组织首领,甚至原本作为外人的她还在取得成就之后得到了最高级别的礼遇。

想到这,小照不自觉笑了一下,她没有记起什么特别美好的事,但一想到和组织首领相关的事就总觉得心情很好。

在洗翠,她骑着长着两角的宝可梦在草原奔驰,和体型厚实的宝可梦一起挖掘宝藏,被水里的宝可梦从海里打捞上来,藏在背篓里被宝可梦背着上下高山,乘着风和一只会飞的宝可梦翱翔天空。

就好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宝可梦训练家。


她记得,她在洗翠从让人畏惧的天外来客变成了人人拥护的救世主,在宝可梦和朋友们的帮助下独自镇抚了五个宝可梦的王和女王。

她记得劈斧螳螂凌冽的攻势,却记不清自己是和哪只宝可梦一起使用水之波动让它冷静,她记得裙儿小姐灵巧的舞步,却记不清自己是依赖哪只宝可梦的空气斩平分秋色,她记得风速狗炽热的火焰,却记不清自己是借助哪只宝可梦才能在岩浆中站稳脚跟,她记得霹雳雷蛋炫丽的电光,却记不清自己是凭借哪只宝可梦度过雷暴,她记得冰岩怪磅礴的气势,却记不清自己是和哪只宝可梦并肩作战,用一次次的火焰拳融化了寒冰。

她什么都记得,却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

回忆就好像掌心的一捧沙,越去努力回想,它从堵不住的缝隙中流失的速度就越快。


明耀,拉苯博士,星月队长,马木加队长,珠贝,刚石,阿米,菊伊……

一个个名字她都能写下,也都能记得他们的面容,却记不清具体的事。她是在谁的帮助下融入了洗翠?又是谁教会她在野外的生存之道?是谁帮助她制作了镇宝?又是谁赠与她那支拯救了洗翠的笛?是谁误解了她,又恳求她继续拯救洗翠?

是谁,引导她去见的阿尔宙斯?

她记得,却又记不得。

小照控制住自己颤抖的手,写下最后一个名字。

望罗。


一滴眼泪落在纸面上,模糊了刚写完的字,也模糊了她的视线。







“小照,我们该出发了。”“嗯!我很快就来!”小照手忙脚乱地戴好帽子,背上包匆匆往门外跑去,结果一脚踩空差点和大地亲密接触。

“真是的,你这孩子。不要心急,妈妈肯定会等你的。”“下次我会好好注意的啦……”小照吐吐舌头萌混过关,转头向趴在家门口的魅力喵挥手告别,“魅力喵,我和妈妈晚上才回来,在这之前你要好好看家哦。”

然而魅力喵打了个懒洋洋的哈欠,并没有听进去的样子。

“真是的!”“好了,小照,再不走真的赶不上公车咯。”“是!我来了,妈妈——”

在车上,小照一边看向窗外一边兴奋地晃着脚:“妈妈,你看你看,那个是不是姆克鸟啊?树干上还有还有绅士蛾和结草儿,还有那边,那边的是不是大牙狸?”“是的是的,小照,以前怎么没见你那么了解宝可梦啊。”“说到底我今年也要成为新人宝可梦训练家踏上旅途了,肯定要做足准备工作咯。”“是吗?那妈妈就期待你可以成为一流的宝可梦训练家了。”“没问题没问题,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到的。”

母女二人闲聊间,公车就到了目的地——真砂镇。整个镇子的面积比双叶镇大了许多,究其原因还是其中的宝可梦研究所。

“你们好,我是研究所的助手,今天博士外出观察宝可梦还没回来。”助手手中拿着一本名册,核对了小照和她妈妈的名字后便让两人进了研究所,“小照妹妹今年就要得到第一只宝可梦,成为新人训练家了吧。”“是的!我知道神奥地区的初始宝可梦是草系的草苗龟,水系的波加曼和火系的小火焰猴。”“了解得很多嘛。今天那三个孩子刚刚做完身体检查,要和它们见一面吗?”“可以吗!谢谢你。”闻言小照两眼放光,而彩子见自己女儿对宝可梦兴趣颇高后也放心地把她暂时留在了研究所:“小照,妈妈有些事要去做,在我回来之前你就在研究所等我,不可以乱跑给其他人添麻烦哦。”“放心吧,没问题的!”


“这就是神奥地区供新人训练家选择的三只初始宝可梦,草苗龟,波加曼和小火焰猴。”站在小推车上的,正是一只团着身体睡觉的草苗龟,昂首挺胸的波加曼和一只格外安分的小火焰猴。

“请问,这孩子是生病了吗?”小照指着小火焰猴发问,“小火焰猴大多性格活泼,这孩子看着好像没什么精神。”“这个嘛……”助手也相当为难,双手抱胸一脸无奈,“这只小火焰猴的父亲在十六天前刚刚去世了,这孩子可能是因为父亲不在身边而难过吧。”

“如果他一直没有恢复精神的话,今年新人训练家挑选初始宝可梦的时候,可能就只能把它换掉了。”助手一提到小火焰猴的心情情况也叹起了气,“如果它一直这样的话,搞不好根本没有新人训练家愿意选择它做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

助手还有数据要忙,嘱咐了小照发生意外就喊他便回了房间去操作仪器。

小照站在原地,一会摸摸草苗龟头顶的嫩芽,惹得人家转个方向,背对着她继续打盹儿,一会戳戳波加曼的脑袋,让小企鹅气得把脑袋抬得更高吓唬她,又一扭脑袋,不理她了。她讪笑着收回了差点被波加曼啄到的手指,转头看向一旁始终旁观的小火焰猴。

“又见面了,小照。”

就在小照想和小火焰猴搭话的时候,一个女声从背后响起,耀眼的金发让小照一下子晃了神,望罗的名字卡在喉咙里呼之欲出。

“才两天没见,不会忘记我了吧?”希罗娜正穿着休闲装,脸上的笑容明媚阳光。小光马上摇摇头,又慌张地摆摆手:“没有,希罗娜小姐。”“你在挑选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吗?”“不,不是。我还有一段时间才可以成为新人训练家呢。”

“那小照你比较想选哪只宝可梦呢?”“我的话,我更喜欢波加曼一点。但是这只小火焰猴……研究员说如果它一直这样,可能根本不会被训练家选择。”小照看着情绪低落的小火焰猴,不自觉联想到了那个有关洗翠的梦。

在那个梦里,自己就有一只烈焰猴。如果那段经历是真实的,她离开之后,她的宝可梦们肯定也会像小火焰猴一样难过吧。

“小照,我看你好像有什么烦心事的样子,愿意和我说说看吗?”“我……”小照犹豫起来,她不认为大人会相信那样荒唐的经历,但看着那张令自己不自觉想相信的脸,小照还是重重地点了点头,“好。”







在希罗娜的带路下,小照领着三只宝可梦来到了研究所的后院,草苗龟和波加曼一进后院便自顾自跑掉了,只有始终低落的小火焰猴停在小照的肩上,屁股上的火苗也始终是那么一点儿大。

“就在这棵树下吧,好吗?”

希罗娜停在一棵巨大的树前,小火焰猴终于有了反应,一溜烟地就从小照身上跳到了树上,躲到了树叶后面去。

“那个,希罗娜小姐。”“嗯?”“如果你有一段特别真实的,但发生在另一个时空的记忆,但现实里却好像只是睡了一觉,你会觉得它是真实的吗?”“小照是遇到这样的苦恼了吗?”“是的……”

树下,小照蜷着双腿,将脸埋到膝盖上,用缓慢的语速向希罗娜一点点吐露自己的烦恼。

“我只能想起来这些……其他的不管我怎么去回忆,我都记不起来了。在那段记忆里还有一个我觉得,对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明明在梦里做了很多坏事,但是也帮了我很多,我……不想和他分开。”少女忧愁的声音带上了些许鼻音,相互握着的双手攥紧了彼此,似乎是想这样消除掉恐惧,“希罗娜小姐,你相信这是,真的……发生过的吗?”

“为什么不相信呢?”希罗娜的声音平缓,语调随意得就像领家姐姐,却让人听了格外的安心,“洗翠地区,和过去的宝可梦并肩作战,收服神兽,每一件事听起来确实都很不可思议。”

“但这个世界是广阔的,人与人的相遇本身就已经是一件奇迹了,为什么不能怀揣着梦想,等待下一个名为重逢的奇迹出现。”

“即便那份记忆是虚假的,但你和他们的羁绊,和他们一起经历过的种种,在和他们的相处中懂得的一切,都是他们存在过的证明,小照。我想……如果你相信,他们就是存在的。而你坚信那不是一个梦。”

“希罗娜……希罗娜小姐……谢谢你相信,我……”少女的声音变得哽咽起来。她不曾把这个秘密告诉任何人,即便是自己的妈妈。

她害怕得到否定的答复。

她害怕,那个身影将被埋葬在记忆深处。


“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宝可梦训练家的,小照。”希罗娜蹲下身,轻拍少女的背,“你肯定会怀揣着梦想,在任何一个舞台上闪闪发光。”


“什么?你想选那只小火焰猴做搭档?”“是的!如果在我成为新人训练家的那天它还在的话,我想选择它做我的搭档。”“可是它的情况……”“拜托了!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

就在助手犯难之际,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成了他的救命稻草。

“博士,您回来了?绅士蛾的观察结束了吗。”“嗯,已经结束了。小辉还在外面整理器械。她是?”“博士您好,我是小照,我再过两个月就可以成为新人训练家了。我想选那只小火焰猴做搭档,可以吗?”“博士,你看这……”

山梨博士的视线在小照和眼睛红红的小火焰猴之间打转,尤其在小照的脸上停留了格外长的时间。

“……既然是希罗娜看好的人,就让她自己选吧。”“既然博士都那么说了,那好吧。”助手放弃挣扎,转身又给小照科普第一只宝可梦对新人训练家来讲有多重要。

一直到了晚上,彩子来接小照离开了,那名助手依旧对此忧心忡忡。

“那孩子的训练家之路一开始就十分坎坷了啊……”“是吗?我不这么觉得哦。”“小辉,你认识她吗?”“不认识。”小辉一边准备第二天需要用到的器材,一边露出来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今天是第一次见到小照,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她什么都能做到,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训练家。”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