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对于之前脑洞的展开ヾ(^▽^*)))

存在一定ooc和私设,前文见合集

剧情有一定程度参考动画xy的舞会回











“……小照。”“是!”“你又踩到我的右脚了。”“对不起嘛望罗先生!但我真的不擅长这个啦——”“是谁收到邀请函之后就兴致勃勃要我教她跳舞的,学了六天还一直踩舞伴的脚是一个优秀的协调训练家该做的吗!就算是烈焰猴也该学会了!”“为什么不能是让烈焰猴替我跳舞嘛!”

完全状况外的烈焰猴还在围观彷徨夜灵和海兔兽不明所以的互相凝视,突然被cue只觉得自己很无辜。而两只罗丝雷朵已经手拉手跳起了舞,就连耿鬼围着烈咬陆鲨玩得开心。

笑死,悲伤的只有小照和被踩了脚的望罗。

“明天就要去参加了,你不会准备到时候还猜舞伴的脚吧。”“我肯定是不想啦……”“那就给我认真学进脑子里去!”


一周前,小照,或者说所有集齐了五枚缎带勋章的协调训练家都收到了一封邀请函,是来自拉克市的奥特拉小姐。她自小就向往成为协调训练家,而明天将是她十岁之前的最后一天,她向所有集齐了五枚缎带勋章的协调训练家发起邀请,聚集到她家的豪华大别墅里举行舞会和双打对战,每个人可以带一名同行者,最后获胜的一组搭档将可以得到一只稀有宝可梦丑丑鱼和绮丽鳞片。要知道,丑丑鱼进化之后可是美纳斯!是顶尖协调训练家米可利的王牌宝可梦,而这次双打比赛的奖品连进化道具都给准备好了。

这个消息立刻把还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协调训练家们一股脑的全都聚集在了拉克市。而据说除了双打比赛之外,舞会也是一项考核,得到奥特拉小姐青睐的协调训练家将会在之后的双打比赛中得到轮空的优势。

当然,小照并不是想要这个道听途说的优势,她只是单纯真的完全不会跳舞而已。虽然邀请函上说明只是跳普通的交际舞,但在捕捉宝可梦这件事上简直无所不能的小照这会倒显得笨手笨脚。在第一次的练习中,她可踩了望罗至少十次以上,而已经练习了将近一周了,小照还是会踩到舞伴的脚,这才让望罗暴言连烈焰猴都该学会了。

但小照差劲的舞技不能延后明天的舞会,她带着望罗展示过自己的邀请函后,就心情忐忑地和他分别走进了两个衣帽间。

整个房间里大概全是奥特拉小姐觉得喜欢的裙子,小照这边大多供她们的都是粉粉嫩嫩点缀着许多蝴蝶结的公主裙,或一看就颇具暴发户潜质的金碧辉煌的长裙。有几个看起来身材颇为成熟的大姐姐只能看着裙子发愁,然后去角落里挑选成人款。在纠结中,小照最后还是选择了一条简单的白色连衣裙,收腰的设计和泡泡袖多少让她有些不适应,但只有裙身上有刺绣和暗纹,多少比那些全是蝴蝶结的让她更喜欢些。而且……这套衣服的鞋子跟不高,她还不想暗杀舞伴的脚。

最后她散了发,别上望罗送给她的羽毛发饰就匆匆离开了衣帽间。


“望罗先生在哪里啊……”

在偌大的舞会大厅里转了一大圈,小照也没找到望罗,反倒是碰到了健吾,见到小照的时候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赶忙借着小照摆脱身边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在和健吾告别之后小照又在场馆里兜兜转转了好久,才终于找到了一个人在场馆角落面壁的望罗。

“望罗先生?你怎么了。”“……”“……噗!”“不许笑!”“可是……哈哈哈,对不起望罗先生,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哈……”“不许笑了!”

望罗穿着的是一套模仿神奥冠军希罗娜日常着装的服饰,该说不说非常合适,除了胸口那一块看着稍显违和,望罗整个人就像是短发版的希罗娜本人。“望罗先生,你为什么会……哈哈哈,对不起,但是哈哈……为什么会穿这身……”“你去问主办方,我又不会自己准备礼服穿!”

总之,在望罗看不到的角度,小照对着大厅二楼那个高台竖了个大拇指。


在望罗努力接受自己的现状,小照努力憋笑的同时,原本明亮的大厅一下子昏暗了下去,一束光随着踏踏踏的脚步声也打在了二楼的高台上。身着精致的粉红色公主裙,头戴小皇冠的小姑娘在管家老人的陪同下出现。

“咳咳,大家听得到吗?我就是邀请大家来我家玩的奥特拉,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宝可梦对象,我也特别想以后可以成为一个协调训练家。明天,就是我的十岁生日了,我将开始实现我的梦想!因此,我邀请了你们,所有神奥地区的优秀协调训练家,我想亲眼看看协调训练家们是怎么战斗的!各位,青向我展示协调训练家独有的风姿和傲骨吧,舞会之后会有随机分组的双打对战,最终获胜的那组将进行组内决斗,夺得最后的奖品——一只特性为优游自如的丑丑鱼和绮丽鳞片。”

“那么接下来!属于各位协调训练家的舞会即将开始!”

随着她的一声令下,大厅里熄灭的灯光重新亮起,伴随悠扬的舞曲,大多数人都开始寻找自己的舞伴,舞池中央更是已经有人开始跳舞。

在被小照第七次踩中脚的时候,健吾忍不住发问:“小照,望罗呢?”“望罗先生他……”小照尴尬地往楼梯的阴影下看了一眼,“望罗先生他身体不舒服,不想跳舞。”

如果真的让他穿那一身到大庭广众下跳舞之后绝对会生气好几天的。

很快舞曲终了,高台上的奥特拉表情却晴转多云多云转雨,手中的折扇直指向大厅中央的巨大吊灯,然后“唰”的一下打开,可目光却斜着看向了舞池边缘的小照和健吾:“优美的舞姿,可爱的舞姿,性感的舞姿,帅气的舞姿,狂野的舞姿,就像舞蹈一样,华丽大赛也对这所有充满魅力的宝可梦们予以认可!那么我宣布,双打比赛即将开始,请各位协调训练家们寻找战斗伙伴,如果没有找到的将会在一个小时后视为自动弃权。”













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小照看看站在自己身边的健吾,又看看换回了常服,和奥特拉站在对面的望罗。

望罗先生就是神秘骑士J!?


舞会结束后,小照本想马上去找望罗参加双打比赛的,但却被健吾拉住了手疯狂摇头:“等一下,小照,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什么事啊?”“能和我组队参加双打对战吗,如果我们进了决赛最后我直接弃权也可以!之前我身边那个女孩就是奥特拉,她说很崇拜我,觉得我是她命中注定的王子大人,想要和我定下婚约,之后的双打对战里想和我组队参加。所以拜托了,就这一次,之后我也会和望罗他解释清楚的!”

“这个……”看着双手合十就差给她当场跪下的健吾,小照瞥了眼已经开始凝视健吾的望罗也只能叹口气,“好吧,我答应你,我会先去和望罗先生说一声的。”“太谢谢你了,小照!”“这种小事不用谢啦,但我需要先和望罗先生说一下。”“我也一起去吧。”“我去就可以了,你去入场口那边等我,好吗?”

如果让健吾看到望罗现在的样子决定会被揍一顿的,绝对。

总之,在得到望罗的同意后,小照和健吾一起登记了双打对战,而望罗则一个人回了衣帽间表示要把衣服换回去。


“胡地,使用精神强念,把音箱蟀摔到刺甲贝身上!”“别让你的音箱蟀影响我的刺甲贝行不行啊?刺甲贝,使用保护,一定要把这次攻击挡下来!”“明明是你的刺甲贝根本做不到辅助音箱蟀的作用!音箱蟀,使用连续切!”“彷徨夜灵,使用影子偷袭破开刺甲贝的防御。”

双打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小照和健吾的组合也一路高歌,冲进了半决赛。

“干得好,小照。”“你也不赖啊,健吾。”两人击掌祝贺,又抬头看向大屏幕上展示出的最后一组队伍,也是双打比赛要面对的最后一组对手——奥特拉和神秘骑士J。

“怎么就算这样她也要追过来啊……”健吾叹了口气,奥特拉似乎给他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小照只能安慰他速战速决很快就会结束的。

“不过神秘骑士J……不可能真的有人叫这个名字吧?我记得参加人员都是凭缎带勋章盒实名登记的。”“毕竟是和她组队参加的人,估计是背后偷偷使了什么诈吧。对手一个是藏头露尾的家伙,一个是十岁不到的小孩……嗯,我们先速战速决吧。”

二人皆是对接下来的战斗信心满满。


所以直到神秘骑士J现身,小照和健吾才知道那个人竟然是望罗。

“好了,霓虹鱼,继续翩翩起舞吧!”奥特拉显然对小照目瞪口呆的表情非常满意,她随手扔出精灵球,放出的霓虹鱼却是色彩不同,灰黄的颜色像是一张泛黄的旧相片。望罗看起来并不想和她沾边的样子,面对小照探究的视线时他甚至往旁边挪了两步,连望罗的烈咬陆鲨似乎都不太喜欢那只霓虹鱼。

“你负责拖住奥特拉就行,望罗先生让我来对付。”

不知为何,健吾仿佛在小照身后看到了不亚于烈焰猴的猛火的火焰。

“那么,奥特拉小姐与神秘骑士J,小照小姐与健吾先生的双打比赛现在开始,双方派出的宝可梦分别是霓虹鱼和烈咬陆鲨,以及烈咬陆鲨和帝王拿波。”

“望罗先生,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和她组队,但我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认真的进行过宝可梦对战了。烈咬陆鲨,使用剑舞!”

燃起斗志的小照好可怕。

健吾是这么想的。

面对不断小照剑舞强化的烈咬陆鲨和挡下所有水系攻击的帝王拿波,一路和单挑没差的望罗则让烈咬陆鲨使用地震,优先击败帝王拿波。但帝王拿波的苦日子也没过多久,因为小照那只剑舞过两次的烈咬陆鲨直接就用逆鳞顶上了望罗的烈咬陆鲨,两只烈咬陆鲨缠斗在一起,愣是把两只水系宝可梦晾在一边。

“健吾先生,现在闲杂人等已经没空插手我们之间了,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的爱呢?”“今天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我怎么可能喜欢你!”“不是第一次了!是健吾先生面对挫折的时候也绝不放弃,最后成功拿下缎带勋章的英勇身姿把我从失败的深渊里救出来的。”“那只是你单方面在电视上看到我吧!”见奥特拉这边根本说不通,小照和望罗二人的烈咬陆鲨还在互相掐架,健吾想死的心都有了。

“既然这样,健吾先生,就请你见证我的决心!霓虹鱼,使用潮漩!让水流淹没整个场地吧!”“帝王拿波,快去掩护烈咬陆鲨,使用合金爪劈开潮漩。”

汹涌的潮水淹没了半个场地,小照和健吾这边只能看到帝王拿波和烈咬陆鲨的头顶与不断被合金爪撕裂的水花,可霓虹鱼在漩涡之外,被阻挡视线的只有他们。这种情况下,帝王拿波绝对会被地震重伤,必须先解决霓虹鱼。“健吾,抱歉了。烈咬陆鲨,踩着帝王拿波跳起来,对霓虹鱼使用逆鳞!”“烈咬陆鲨,使用地震!”

地震过后,两只水系宝可梦皆受了重伤,霓虹鱼已经倒在了地上,而帝王拿波也半跪在地面难以直立。

“霓虹鱼失去战斗能力!”


“烈咬陆鲨,对帝王拿波使用龙之俯冲。”

龙之俯冲对帝王拿波的伤害根本比不上地震啊!

奥特拉的话被一阵剧烈的烟尘打了回去,尘土散去,小照的烈咬陆鲨再次以逆鳞挡住了龙之俯冲,保护了艰难站起的帝王拿波。两只烈咬陆鲨互相对峙,短暂的僵持后,小照的烈咬陆鲨轰然倒下。

“太好了,赶上了……”“烈咬陆鲨失去战斗能力!”

“望罗先生,你的烈咬陆鲨体力也已经见底了吧。”“本来还想能不能趁着逆鳞之后的混乱抓住先机……但你果然还是会挡下这一击啊。”“明明是利用这一点的望罗先生太狡猾了。”“这次是你输了,小照。”“这次是双打比赛,在帝王拿波倒下之前可还没有定论呢!”

二人隔着已经面目全非的战场吵起了嘴,

“小照……”“好了,健吾,快点拿出让帝王拿波保护烈咬陆鲨时的气势!带着烈咬陆鲨的那一份获得胜利吧。”


就在健吾刚刚重燃斗志,决定望罗一决胜负的时候却看见他举起一只手,看向裁判:

“我弃权。”“诶?”“哈?”“真是的,望罗先生!”


“我说,你!你就不介意她和别人站在一起得到别人的赞赏吗!”“为什么要介意。”望罗瞥了眼因为弃权输了比赛而愤愤不平的奥特拉,这会她一副小孩子闹脾气的模样,望罗只看了一眼视线就重回赛场上不断交手的怪力和烈焰猴,“我喜欢的就是这样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小照。”

而且……

在裁判宣布了烈焰猴的胜利后,小照一边招手接受所有人的欢呼,一边带着笑容看向望罗所在的方向。

小照永远都会坚定地选择自己。


“望罗先生,你看!”“最终奖品不是那只丑丑鱼吗?你怎么抱着个孵化器出来了。”“嘿嘿,我和奥特拉小姐聊了一下,用丑丑鱼和她换了这个。”

孵化器的顶盖打开,器皿里放着一颗花纹奇特的宝可梦蛋。

“这是……”“没错!就是波克比的蛋!望罗先生不是只有五只宝可梦吗?”“这是你的奖品,不是我的。”“那就当是这次望罗先生赢过了我的奖励吧。”说着,小照把孵化器一整个塞进了望罗怀里,“不可以拒绝!我身上已经没有放的下这孩子的精灵球了。”

“小照。”“现在拒绝已经来不及了!”“谢谢你。”“而且我也已经有姆克鹰和乌……诶?望罗先生,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我说——”


双打比赛之后奥特拉又追加了一场聚会,一切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临近夜晚,突如其来的烟花升起,炫丽的火花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两人在彼此眼中的倒影。

“望罗先生,你说什么?”“没听到就算了。”“拜托了拜托了,再来一次——”“刚刚已经是再来一次了。”

烟花的爆炸声淹没了那句望罗难得鼓起勇气说的话。


——健吾先生,这次的对战是我输了,但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协调训练家,然后向你发起挑战的!

——奥特拉

炸开的烟花最后在天空中形成了这样两行字。


“哈哈,看来健吾以后会很辛苦了。”“那不是很好吗,多了一个眼里只有自己的追逐者。”“啊——望罗先生你这是在说风凉话。”“本来就是风凉话。”“不过,望罗先生……”

虽然一直没有说过在意,但小照还是想知道。

“为什么你会和奥特拉小姐组队参加双打比赛?”“她当时在偷偷物色自己的临时搭档,说要把她心爱的健吾大人身边的蝴蝶都赶走。”“所以……”“下次,等这孩子出生了让它看看我们的对战吧。”“哼。”








一些碎碎念:

后续剧情已经都安排好啦——

期望十月内更新完

悄悄透露最后结局定为be,会放在隐藏结局里

不喜欢磕刀的小朋友可以不看✧٩(ˊωˋ*)و✧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