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针对之前脑洞的展开✧*。٩(ˊωˋ*)و✧*。

存在一定的私设和ooc

有繁中限定版望罗

小照冲冠一怒为蓝颜









这是小照和望罗分开之后的第四天。

原本计划在下下个城市碰面的小照却一大早就在宝可梦中心里见到了望罗,而望罗的眼睑下还有淡淡的黑,明显是没睡好。

“那个,望罗先生?你不是去参加神奥传说的书友会了吗?”“呵,那群连阿尔宙斯的传说都能弄混的家伙不配被称为阿尔宙斯的崇拜者!”说着,望罗愤愤地把手里只剩个底儿的咖啡往桌子上用力一砸,“居然把帝牙卢卡和帕路奇犽的传说往阿尔宙斯身上推,还不承认骑拉帝纳的存在,被和他们相提并论简直是耻辱。”

……原来是因为这个在生气啊。

“所以望罗先生你是因为那些人根本不了解阿尔宙斯的传说所以生气……然后气到睡不着觉吗?”“不。”望罗否定了小照的话,顿了顿又不肯往下说,“反正现在已经找到你了。”“其实望罗先生要找我的话打个电……望罗先生,你该不会不知道怎么打电话吧?”“我知道。”“真的?”“……真的。”


最后望罗还是在小照的演示下才学会了打电话。

“好啦,打起精神来嘛,从年龄上来说望罗先生不会这个很正常的。”小照看着就算精神萎靡也要和她闹别扭的望罗实在是好气又好笑,“要睡一会吗?我可以把膝盖借给望罗先生哦。”“你不去挑战道馆吗?”“这方面望罗先生就放心吧,没问题的,我昨天就已经挑战完道馆拿到徽章了哦。”

“嗯,那走吧。”“诶?可是望罗先生你都有黑眼圈了……”“三天之后很可能会有雷雨,这里距离下一个目的地比较远。”“原来望罗先生还是会看天气预报的嘛~好痛!”“哼。”


宝可梦中心外的阳光温暖又热烈,和熬夜赶路的疲劳叠加在一起,晃得望罗颇为犯困,在小照关切的注视下连续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哈欠。

“望罗先生,明天再走也可以的。”“不,今天就走。”就在小照为望罗为什么执着于今天就走感到疑惑的时候,一个人拦住了他们。

“这不是自称全神奥最了解阿尔宙斯的望罗先生吗?”来人穿着讲究,一身的西装革履,在看到望罗身边的小照的时候甚至还脱帽行了个礼,“早上好,美丽的小姐,我想您应该就是在华丽大赛上大放异彩的小照吧。”“你好,请问你是?”见望罗垮着一张臭脸,小照大概也猜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上前一步挡在望罗前面替他应付这个阴阳怪气的男人。

“鄙人爱德,只是一个爱好神奥传说的普通人罢了,倒是与您同行的那位望罗先生前两天还在神奥传说的交流会上声称是全神奥最了解阿尔宙斯的人就走了。当时人声嘈杂,所以我才紧跟望罗先生的脚步,想要和他好好交流一下。望罗先生,您看能否赏脸和鄙人小叙一下呢?”“我不想和连阿尔宙斯的传说都能弄混的人说话,我们走吧,小照。”望罗并不想搭理这个装腔作势的爱德,只是拉着小照的手就绕开他,大步往前走去。

而爱德见望罗这副态度,也不再端着先前绅士的姿态,而是从小照下手恶语伤人:“说起来,前不久小照小姐在得到第五枚缎带勋章的时候还说过,要收服阿尔宙斯然后送给谁呢,想必那个人就是望罗先生了吧。能认识这样优秀的女性,望罗先生的运气可真是好得让人嫉妒了,换做是我我也一定会牢牢跟在那么优秀的小照小姐身边寸步不离的。”

“小照小姐作为后起之秀,听说还同时兼顾挑战道馆,已经获得数枚徽章了,作为出道不满一年的新人训练家,我也只能感叹一句我们神奥地区是越来越人才辈出了。既然望罗先生不愿赏脸,那小照小姐是否愿意和我分享一下培养宝可梦的技巧?以及……怎么讨到评委和道馆训练家欢心的?”


“向小照道歉。”“望罗先生……”


原本去意已定的望罗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停下了脚步,他已经从围观的人群里听到了有关小照的窃窃私语。

“望罗先生,为什么您会要求我向小照小姐道歉呢?是我所言不实吗?可无论是小照小姐在华丽大赛上还是道馆挑战赛上取得的成绩不都是公之于众的吗?”爱德摊开双手,藏在假笑背后的恶意一览无余,“要我说,望罗先生您既然已经傍上了小照小姐这样日后必成大器的新星训练家,就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别给小照小姐增添烦恼才是。”

“别只会张嘴闭嘴说一堆废话,你应该也是宝可梦训练家吧,训练家就应该有训练家解决问题的办法。”“望罗先生,我们……”“我可不敢和小照小姐进行宝可梦对战,毕竟她的成就大家都知道,显然不是我们普通人能在一年内就——”“要和你进行宝可梦对战的不是她,而是本大爷!”


屡次试图想要阻止望罗的小照在听到那个自称的一瞬间就放弃了。

“之后我会监督你好好休息的,望罗先生。”













望罗和爱德的对战最后定为了二对二的双打比赛,由宝可梦中心的乔伊小姐担任裁判。

“乔伊小姐,你来当裁判,宝可梦中心里真的没问题吗?”“我也想好好工作啊……可是围观群众已经把宝可梦中心外面的人堵得水泄不通了。”烦恼的乔伊小姐是这么回答小照的。


“那么,望罗对战爱德,比赛的规则是二对二的双打比赛,双方能使用的宝可梦一共为两只,两只宝可梦全都失去战斗能力时比赛结束。”乔伊小姐略显生涩地宣布规则,待双方训练家都表示没问题后,随着旗帜挥舞,对战正式开始。

“护城龙,这次也好好掩护艾路雷朵吧。望罗先生,不知道您会拿出什么宝可梦应战呢?”爱德在放出了自己的宝可梦后,仍是一副惺惺作态的绅士模样,而当望罗派出了自己的宝可梦之后更是讥讽出声,“望罗先生派出这两只宝可梦,是看不起我吗?”

场上,大尾狸还因没睡醒脸上还挂个鼻涕泡,被伦琴猫用尾巴拍了两下才甩甩脑袋清醒过来。

“很快我就会让你知道,小看本大爷的宝可梦是什么下场。”


和场上二人针锋相对的情况不同,围观群众认为爱德有理的占了大多数,而看到望罗派出的是两只适合初学者培养的宝可梦之后,小照耳边的唱衰声更多了。

诚然,面对护城龙强大的防御一般的攻击确实难以突破,但望罗的大尾狸拥有克制它的水系技能,艾路雷朵的高机动性和多种多样的技能搭配才是真正需要头疼的。

“大尾狸,使用愤怒门牙!”“艾路雷朵,用精神利刃挡下来,护城龙使用重磅冲击。”

持续滚动的大尾狸跳跃起来使用愤怒门牙,却被艾路雷朵的精神利刃拦住了对护城龙的攻势,所幸护城龙的重磅冲击被伦琴猫的疯狂伏特挡了回去。

“伦琴猫,对护城龙使用虚张声势。”“护城龙使用铁壁,艾路雷朵小心从后面滚过来的大牙狸。”和爱德每次都会向两只宝可梦同时发号施令不同,望罗一次只会对一只宝可梦下命令,而另一只宝可梦则根据自己的判断使用技能。明明是最容易因为宝可梦和训练家之间协调不好而互相拖后腿的作战方式,在望罗这里却好像和宝可梦之间有心电感应似的。

“艾路雷朵!护城龙,使用金属爆炸,快去救艾路雷朵!”“伦琴猫,掩护大牙狸。”

大牙狸持续滚动的身姿在场地边缘拐了个弯,直直冲艾路雷朵冲了过去,而遭遇夹击的艾路雷朵被伦琴猫的咬碎控制在了原地,没有训练家的命令什么也不会做,护城龙也因为虚张声势带来的混乱状态把攻击打向了场地外。


训练家和宝可梦之间的差距都太大了吧。

“艾路雷朵和护城龙同时失去战斗能力,所以这场对战是望罗获胜。”在吉利蛋上场查看了爱德的宝可梦确认过后,乔伊小姐宣布了这场对战的结果。

就在望罗对爱德做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并转身就走的时候,心有不甘的爱德拿出了第三个精灵球:“耿鬼,使用暗影球!”“月伊布,使用恶之波动!”

半空中的暗影球被恶之波动直接打散,而余威更是把那只耿鬼打回了它的训练家身边。

“输了对战之后使用宝可梦偷袭训练家,你还佩当一个宝可梦训练家吗!”小照的月伊布浑身炸毛,低俯着身子,似乎只要小照一声令下就能冲出去把爱德和它的宝可梦一起打飞,而小照也怒气冲冲,就连望罗也是第一次看见她露出这种表情,“如果是想要继续挑战的话我乐意奉陪,如果你想试试谁更能受得了宝可梦的攻击的话可以让你的宝可梦继续攻击看看!我绝不手软!”


最后这场闹剧是以爱德被君莎小姐带走,余怒未消的小照被宝可梦们合力拉住结束的。

“都是望罗先生拉着我,不然我肯定让他后悔暗算你。”小照鼓着嘴,坐在长椅上用脚踢路边的石子,显然还在生气。而望罗倒是已经不在意了:“一开始的时候是谁一直让我息事宁人快点走的?”“望罗先生你差点被宝可梦攻击了诶!”“以前这种事情发生得还少吗。”“说是这么说……”

“好了,我要睡一会。”“望罗先生你干嘛!”“不是之前你说的吗?要好好监督我休息。”“下次先说一声,不要突然躺下来。”“是,是。那么,晚安了,小照。”


一直到了吃饭时间,耿鬼蹦蹦跳跳地从精灵球里自己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望罗的脑袋枕着小照的膝盖,脸上盖着帽子在长椅上睡得正香。

“嘘,肚子饿了的话先自己去我的包里拿宝芬吧,小声一点。”









一些碎碎念:

最近更新频率会降很多(இωஇ )

因为牙齿的老毛病犯了,牙龈发炎得很厉害,每天都在牙疼,过两天等牙龈消炎了会去拔牙,等牙齿没事了应该就能恢复正常了ヾ(^▽^*)))

如果你有期待我的更新的话(*˘︶˘*).。.:*♡谢谢你,但这个月可能就。不怎么更新了(๑ १д१)

总之等我的牙没事了我就会回来了(づ ̄ ³ ̄)づ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