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对于之前脑洞的展开٩(●´৺`●)૭٩(●´৺`●)و

这一次是笨蛋小情侣。小声逼逼

如果我说最后的结局是刀你们会想刀了我吗( σ'ω')σ










“望罗先生,今天就委屈你先戴口罩了,下次吃东西之前要先知道味道啦。”小照重重叹了口气,对着明显反骨发作并且还把这一笔账记在了耿鬼和玛狃拉账上的望罗说教,“好啦,不要生气了,本来也是望罗先生先偷吃的嘛。”“谁让你咳……咳咳……”“望罗先生!嗓子不舒服请不要说话!”

“小照?”

就在小照逮着望罗凶的时候,一个冰激凌蛋筒率先进入视线,希罗娜左手一个巧克力味冰激凌右手一个香草味冰激凌,脸上是小照熟悉的笑容:“果然是小照啊。”

“希罗娜小姐!好久不见,希罗娜小姐最近怎么样?为什么会来这里啊?”“还是老样子,至于来这里的原因还是个秘密,等明天小照你就知道了。”

“小照,这位是?”“这是望罗先生,我在美央市认识的考——”“咳,咳咳!”“望罗先生,喉咙又不舒服了吗?真是的,我记得包里有水壶……”

就在小照低头找水壶的时候,望罗和希罗娜的视线在她的头上打响了无声的第一战。

“他的嗓子不舒服吗?”“啊,这个……哈哈,望罗先生这两天感冒了,不太舒服。”小照一边打着哈哈,一边用手肘捅了捅望罗,让他点头附和。


而实际上望罗的嗓子到底是怎么了呢?

一切都要回到昨天晚上,那盘罪恶的宝芬。


“太好了,宝可梦中心居然有能做宝芬的地方,谢谢你乔伊小姐。”小照正蹲在烤箱旁看着逐渐膨胀的宝芬,而夜间的宝可梦中心也有些冷清,难得清净的乔伊又搬来满满一篮树果:“这些本来就是为宝可梦训练家准备的,能帮到小照就足够了。”“这怎么好意思,等我借用完了会付钱的。”“付钱就不用了,如果一定要付报酬的话,我更想让小照教我怎么做好吃的宝芬。”“如果乔伊小姐想学的话,不如先从了解吉利蛋喜欢什么味道的宝芬开始哦。”

和两个姑娘在烹饪上的兴致大发截然不同,望罗正百无聊赖地和小照的罗丝雷朵玩剪刀石头布,只能出石头的罗丝雷朵输多了就委屈地往小照身上一扑。

就在小照抽空哄罗丝雷朵的时候,一股香味钻进了原本挂在天花板上打瞌睡的耿鬼的鼻子里,一溜烟就睁开眼睛飘到了烤箱外,和早就蹲守在旁边的玛狃拉会心一笑,小短手就朝着烤箱伸了过去。

“耿鬼,不是和你说过很多次了不可以偷吃吗!”

一直到那盘新鲜出炉的宝芬不再烫手了,耿鬼还是蔫了吧唧地靠在柜子上,好像烤盘里往日让它欢呼雀跃的宝芬都不再美味了一样而玛狃拉和罗丝雷朵两个已经一人一个宝芬吃起来了。

“生气了?”小照戳了戳耿鬼,这幅样子让她联想到了一个正在慢慢漏气的巨大黑色气球,“刚刚做好的宝芬很烫,你之前不是已经因为乱拿被烫到舌头了吗?”耿鬼心虚地抖了两下,侧过身小心翼翼地看了小照一眼,最后还是乖乖拿过自己的那份宝芬。

“乖孩子。”


……慈母多败儿。

望罗看着被罗丝雷朵和耿鬼拉着各自拉着一只胳膊撒娇的小照,突然冒出了这么一个想法。确实,小照现在就像个被自己的孩子缠着撒娇的母亲嘛。

突然,一直倚在柜子下面的玛狃拉叼着半块宝芬,对望罗做了一个挑衅的眼神。一转头又去和小照装乖,得到了允许之后就跳到柜子上,又拿了一个宝芬当着望罗的面吃了起来。

当然,面对宝可梦的挑衅,成熟男性望罗肯定不会中计的。


“哇啊!望罗先生学会喷射火焰了!?”


最后还是望罗连喝了好几杯冰水才暂时压住了嘴里的辣味,而玛狃拉则躲在耿鬼后面偷笑,气的望罗把冰块都咬得吱吱作响。

“望罗先生,就算肚子饿了也不能和宝可梦抢吃的啊,而且那里面还刚好放了耿鬼最喜欢的辣茄果……你还好吗?”“我当然咳……没有问咳咳!”“没有问题才怪吧,你的嘴唇都肿了诶。”

最后还是乔伊小姐拿来了冰袋,又嘱咐望罗这两天养养嗓子不要多说话。


第二天,面对动不动就咳嗽的望罗小照也只能先给他戴上了口罩。

“还不是因为望罗先生自己乱吃东西嘛!”面对来自后方的阴沉视线,小照实在是被盯得难受,干脆让罗丝雷朵给望罗来了一发芳香治疗。

但宝可梦的技能对人类显然效果有限,望罗的嗓子还是疼得难受,时不时就得喝点水缓缓。


“喏。”小照给望罗塞了一个包装可爱的袋子过去,“望罗先生想吃就告诉我嘛,我又不是……不会给你做。”

“咔嚓咔嚓”

↑望罗打开袋子拿出了一块宝芬并直接吃掉的声音。

“等一下,在望罗先生嗓子恢复之前不能吃甜食啦!”












和希罗娜久违的一叙很快就因为公事结束了,而希罗娜也在临走前邀请小照参加明天面对新人宝可梦训练家的对战活动,在得到小照肯定地答复后才微笑着离开。

“希罗娜小姐还是那么漂亮。”“……”“性格还那么温柔,宝可梦对战也有很一套。”“……”“望罗先生,你也觉得希罗娜小姐非常优秀对吧?”“……嗯。”

微~妙~的~低~气~压~

但显然小照并没有察觉到望罗的不满,因为受到了希罗娜的邀请整个人还轻飘飘的,看得望罗很是不爽。


当晚,望罗第一次对自己的脸产生了怀疑。

宝可梦对战他也很强,对小照他也很温柔了。

难道是……他长得不好看吗?

这么想着,望罗把自己的宝可梦都放了出来,看着在面前依次排开的烈咬陆鲨,长耳兔,罗丝雷朵,伦琴猫,大尾狸,望罗用一种极为严肃的表情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我和这个女人谁更好看?”

说着,还抖了抖手里希罗娜的海报。

和格外捧场的其他宝可梦不同,伦琴猫只觉得主人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而只得到了自己宝可梦的肯定还不能让望罗放心,望罗看着兴高采烈地前往活动场地的小照,嘴张了又张,一直到望罗做好心理建设准备问的时候——

“阿驯,小辉!”人群里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下就吸引了小照的注意力,看着三个小朋友其乐融融的场面,望罗已经到嘴边的问题又被他咽了回去。算了,晚点问也一样。


一样个屁。


当小照得知冠军奖励可以和希罗娜进行一场一对一的对战之后,她整个人就和打了鸡血一样,一路冲到了决赛。

“知道冠军奖励之后小照的眼神好可怕,像着了火一样。”

亲眼看着皮卡丘被小照的烈咬陆鲨一记地震直接击败的小辉如是说,这会他正坐在观众席和望罗一起看小照的对战。


“玛狃拉,使用剑舞。”“帝王拿波,不要放过这个机会,使用加农光炮!”“我等的就是这个时候,阿驯,你的帝王拿波和玛狃拉比起来还是太慢了。玛狃拉,替身之后使用急冻拳!”“使用水流喷射躲过去!”

“精彩的连招!在属性占据不利的前提下,小照选手的玛狃拉依然能和阿驯选手的帝王拿波势均力敌!而阿驯选手也不落下风,使用水流喷射就轻松躲过了这次的危机!”场上的对战情况瞬息万变,在解说的烘托下,整个会场的气氛简直比得上联盟大会。

“这次的对战只能派一只宝可梦上场,小照为什么不派海兔兽或者月亮伊布上场呢?玛狃拉明明在属性上占据不利啊。”“小照在锻炼玛狃拉的速度。”望罗记得,自己的烈咬陆鲨曾经不止一次被小照的宝可梦使用急冻拳两拳带走,而那只玛狃拉的敏捷已经被小照培养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搞什么搞什么!有本事小照你就别让玛狃拉躲,和我正面较量啊!”“那怎么可能啊!玛狃拉,再使用一次急冻拳!”“帝王拿波,不要躲了,我们使用啄钻!”“简直是一场单方面的戏耍!帝王拿波的啄钻又一次被躲过去了,而连续的急冻拳也给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已经战至精疲力尽了吗?”


“这就是最后一击了,玛狃拉,剑舞之后给帝王拿波最后的暗袭要害吧!”“我和帝王拿波才不会认输呢,既然要决出胜负那就来吧!帝王拿波,使用金属爪应敌!”

在响彻整个会场的金属碰撞声后,帝王拿波高大的身体轰然倒下,而玛狃拉仍是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冲着小照挥手报捷。

“是小照!是小照选手赢下了决赛,成为了冠军!让我们恭喜她,接下来她即将面对的是神奥冠军希罗娜!她会怎样使用这一次性的挑战机会呢!”

“小照真的好强啊……”“她当然很强。”望罗的语气里透着一股淡淡的骄傲。


望罗看着小照,而小照昂首挺胸,看着高台上的希罗娜:

“希罗娜小姐!我想和我的烈咬陆鲨一起向你和你的烈咬陆鲨发起挑战!”


她总是这样朝着目标不断前行,吸引无数人的目光。就像在洗翠时面对王的时候,又或者面对暴露了真实目的的自己时。


望罗突然觉得自己的度量可以容下小照对希罗娜的尊敬和憧憬了。

那就勉为其难地不和她计较这件事好了。


然后小照和烈咬陆鲨撑了没几个回合之后就宣告战败。

“望罗先生!希罗娜小姐,我先走了,我一定会集齐八枚徽章然后参加联盟大会的。”

在黄昏的会场外,望罗看到原本还在和希罗娜聊天的小照一看见他就匆匆告别了希罗娜向他跑来。

“望罗先生还在生气吗?”“……哼。”“希罗娜小姐真的是非常优秀的宝可梦训练家,人也温柔,和总是小心眼爱生气的望罗先生完——全不一样。”“啊,我就是这样小心眼的男人还真是对不起了。”“但希罗娜小姐只是我作为宝可梦训练家的目标,望罗先生,那个,怎么说呢……”


“我最喜欢的肯定只有望罗先生一个人。”


“……小照。”“望罗先生你不要突然凑那么近啦!”“我和那个女人比起来,不好看吗?”“哈?”


小照发自内心地怀疑望罗的脑子是不是前两天被辣傻了。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