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关于之前脑洞的展开ヾ(*Ő౪Ő*)

存在一定私设和ooc,前文见合集

有捏造路人出没←就是个工具人











或许和望罗的重逢实在是一个奇迹,小照一直到往日该睡觉了的点还是打着瞌睡不肯进帐篷睡觉,害怕身边的人像抓不住的泡沫凑手中消散。

“没问题没问题,我才不哈——我才不困呢!”小照试图强撑起精神,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连眼泪都被带出来了。而常年熬夜的望罗这会倒还算精神奕奕,直接让烈咬陆鲨灭了篝火,拉着小照的手把人往帐篷那边带:“我困了。”“那望罗先生先睡吧,我还不困呢。”“刚刚打哈欠打出眼泪的人是谁?”“唔……”

自知理亏,小照最后还是在望罗的凝视下自觉进了帐篷,可就是不肯拉下拉链,小半个身体伸出帐篷看着他:“望罗先生,我明天还能看到你的,对吗?”没有正面回应小照,望罗握住了小照的手,在她的帐篷外坐下:“这样可以放心了吗?等你睡着了我就去休息。”“好……”小照也许是困极了,非常爽快地接受了这个提议就沉沉睡去。

而望罗并没有马上抽身离开,借着月色,他盯着小照的睡脸看得出神。而在他没注意到的角落,一个黑色的身影已经张开大嘴悄然靠近了他。


“早上了啊,哈……等一会嘛,月伊布,我还想再睡一会……”睡梦中,小照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什么碰了自己的手,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到打在被角上的阳光,又闭了回去,“十分钟之后再叫我……”

她好久没有像今天一样睡那么好了。

自从她认定了无论有关洗翠的记忆是真是假自己都会去相信并寻找之后,像是和她作对一样,噩梦变成了美好的洗翠生活。

唯独缺少了一个人,小照在梦里的洗翠兜兜转转,在梦里她失败过,成功过,却始终见不到望罗的踪影。简直是rpg游戏里各式各样的bad ending大合集嘛!

难得昨天做了一个好梦,梦里还有望罗先生,还说以后会陪她一起旅行。就让她稍微,再多做一会那个梦吧。


“大尾狸,对小照使用水枪,水量小一点。”“哇啊!!!”


时隔多年,小照再次体会到了被水系技能糊脸说什么感觉。

她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起了床终于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望罗已经等了她很久了,旁边还坐着一只发呆的大尾狸。

“真是的,望罗先生就不能换一种叫我起床都方式吗!”小照一边从望罗手里拿过毛巾擦头发,一边嘀嘀咕咕起来。望罗见小照擦头发的手法随着嘀嘀咕咕的声音越来越粗暴,干脆自己上手帮她慢慢擦:“昨天晚上有人让她的宝可梦一定按时喊她起床,不要让我觉得她喜欢赖床。”“望罗先生你偷听!”“是你自己说的太大声了。”

“好了,剩下的等自然干吧。”“说起来望罗先生,你有没有感觉今天好像比昨天热很多?”用发卡固定住碎发,小照一边往包里收拾东西一边擦了擦头上的虚汗,“宝可手表也没有接到天气会突然变热的消息啊。”“错觉吧,我觉得挺冷的。你的早饭,吃完再出发。”望罗并不想去看他们身后被烈咬陆鲨和伦琴猫拦着才没有冲过来对他使用火焰拳的烈焰猴。


早饭之后,小照对着地图犯起了难。

“下一个华丽大赛的举办地和最近的道馆并不顺路,可是大师级的华丽大赛再过不久就快要开始了,怎么办呢……”小照对比了一下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无论是让她放弃华丽大赛还是放弃道馆赛都不甘心,但这个距离以她的脚程最快也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勉强抵达,“看来只能加快脚步了。”

“我有办法。”“望罗先生你会开车吗?”“谁和你说需要借用那些交通工具了。”望罗掂量了一下自己那个巨大的背包,确认了东西都已经被绳索固定得严严实实后放出了长耳兔,“把她带上,烈咬陆鲨,走了。”“等,等一下,望罗先生,这是要干什么?”“就像你以前在洗翠的时候让烈焰猴做的一样。”说着,望罗回头对小照露出了一个灿烂到不行的笑容。


“近日,有目击者称在美央市附近的山脉地区看到了两名借助烈咬陆鲨和长耳兔的高机动性在山崖穿梭的宝可梦训练家,同时,在姆克鹰的帮助下,我台记者也得到了一手的爆料。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是一名骑在烈咬陆鲨背上的成年男性和一名被长耳兔抱着的少女……”

“阿驯,你看电视上的这个人是不是小照啊?”“哪里哪里?!我看看……这个好像是小照诶,可是她什么时候收服的长耳兔啊?还有那个男的又是谁啊?”“你也不知道吗?”“这种事我怎么可能知道嘛!不过这个做法真的很棒诶,让宝可梦背着走的话就可以用超快的速度抵达目的地了!”“其实还是很危险的,没有特殊防护的话可能会发生从高处坠落之类的意外。”“说的也是,小照肯定不会做那么危险的事情的。”


同时,在长耳兔温暖的怀抱里安安稳稳躺平都小照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望罗伸手去摸小照的额头,结果被小照一脸鄙夷地躲开:“望罗先生,我就算真的感冒了也不会马上发烧的。而且明天就能到目的地了,我的精神可是好的不得了,怎么可能还有空感冒啊。”“也是,笨蛋是不会感冒的。”“望罗先生!”小照气鼓鼓地用拳头去敲望罗的肩膀。


嗯,可爱。

如果不是昨天晚上耿鬼咬他他还能多看会小照的睡脸。










“接下来是来自双叶镇的小照选手,已经拥有四枚缎带勋章的她能否在这次华丽大赛上一举夺得大师赛的门票呢?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华丽大赛场馆的观众席,望罗在最佳观看席塞紧了耳塞,拿着一份今早的报纸低头看着,直到他眼中那个聒噪的主持人口中喊到了小照的名字,他才肯抬起头,摘了耳塞观看表演。就在小照的表演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只手拽了拽他的衣袖,一个陌生的姑娘抱着只皮皮玩偶,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凑到了望罗面前:“昨天报名的时候我看到你和小照在一起,你也被她那副善良面孔骗了么?”“?”望罗看了那姑娘一眼,并不想继续把时间浪费在她身上,可那姑娘嘴里诋毁小照的话却让他忍不住发笑。

就这?造谣也得混点实际的进去吧。


“所以说,其实小照并不像她看上去那么善良,你还是和她保持距离的好。”“你要说的话都说完了?”望罗看着面前这个自称是来告诫他的姑娘,对她口中所谓小照的真面目提不起一丝兴趣,“小照的表演结束了,麻烦你让一下,我要去接她。”

“你……你没听懂吗?我说了,小照根本没有那么善良,她其实经常欺负宝可梦,不给它们吃饱还强迫它们训练!”“只是这样?”望罗回忆了一下,小照好像是有不让吃饱饭的耿鬼和罗丝雷朵吃那种粉红色的小饼干,也有凶过试图偷懒的玛狃拉和乌鸦头头。“我可是已经获得了五枚缎带勋章了,比小照还多,你们为什么一个个的就是不相信我呢?”那姑娘见望罗毫无动摇,一下子就急了。

所以呢?没人告诉她她这样和小丑没两样?魔尼尼还比较可爱点。

望罗没有继续搭理她,绕过了这个人形障碍就往选手的下场通道走过去,可他没想到那个人还能穷追不舍。没脸没皮也该有点自知之明。


“你口中所谓小照的污点和她对我做过的事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小姐。”望罗已经能听到小照和月伊布从另一头走过来的脚步声了,他现在只想赶快让眼前这个狗皮膏药早点消失,“她曾经软禁了我大半年,你那些理由和这个比算得上什么?”“你——”对方显然没料到这种回应,上下打量着望罗明显是在判断这句话的真假。

“望罗先生,你怎么在这里?”“等你,顺便和这个小姐聊聊,你以前把我栓在你身边一步都不让走开的事。”“哪有那么夸张!这种事情望罗先生还记得那么清楚干什么啦……”“不,我只是想告诉某人你早就干过比压榨宝可梦更可怕的事情了而已。小姐,借过一下。”

说着,望罗拉上似乎还在状况外的小照就往等候区走去,压根没再回头看一眼。“望罗先生?”小照回头看了一眼,往日华丽大赛上对她恶言相向的那个姑娘此刻正面露恐惧地看着她。

“离他远点”。

小照面带笑容,用口型示意那个姑娘,回头又冲望罗嘟囔:“你吓到别人了啦。”“你知道她和我说什么吗?”“什么?”“说你压榨宝可梦,不给它们吃饱,还强迫它们训练。”“我哪有!”“她就算说你抓宝可梦的势头像是要把它们抓灭绝了都更有信服力。”“那个时候是为了快点完成图鉴嘛……”小照吐了吐舌头,她确实还记得一些洗翠地区的事。

其中就包括当时拉苯博士吐槽小照宝可梦一批一批抓得有些太快太多了这件事。

“望罗先生,如果我能拿到这次华丽大赛冠军的话,明天和我进行一场3对3的宝可梦战斗吧!”“哈?”“就这么说定了!”

看着小照自顾自顺着选手通道跑向候场区的背影,望罗觉得,就算过了一百五十年,有的时候他还是会不理解小照到底在想什么。

疑惑程度丝毫不亚于听到小照在冠军的采访中声称自己现在一定会找到阿尔宙斯的宣言。


“我和那个人的约定已经完成了一半,为了完成剩下的另一半,我一定会找到传说中的宝可梦阿尔宙斯,然后送给他!”


与此同时,和其他选手们一起在候场区等采访结束的望罗被认识小照的选手们纷纷投以“原来是你”和“卧槽!?”的注视。







一些碎碎念:

在考虑要不要加一丶dp银河队的剧情

但我已经记不清了(´థ౪థ)σ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