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是之前脑洞的展开ヾ(@^▽^@)ノ 存在一定的ooc和私设

前文见合集

老男人终于出场了











在和阿驯久违的交手过后,小照与他再次分别,决定先在图书馆看看,或许能了解更多有关阿尔宙斯的传说,或是洗翠在历史上的一抹痕迹。

“刚才的战斗辛苦你们了,先好好休息吧,下午我会做好吃的宝芬给你们哦。”话音未落,小照伸手拍掉了已经自作主张从背包里偷偷拿宝芬的耿鬼,点点它的脑袋训斥起来,“耿鬼,每次偷吃都有你的份,你说我该不该扣你的点心?撒娇也没用。”

假装扭头生了会气,小照还是拿在地上哭唧唧的耿鬼没办法,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最合它胃口的宝芬:“好啦好啦,给你,这个要从你今天的份里去掉哦。”看着耿鬼光速变脸,一口吞掉宝芬之后就自觉钻回了精灵球,小照只想感叹这波操作之迅速和熟练。

这只在遗迹里自作主张跟上她的耿鬼,真的是洗翠地区的那只耿鬼吗?她明明记得以前耿鬼虽然搞怪但不那么爱撒娇的!

“好了,接下来几天我可能会留在图书馆,你们可不许学它哦。”

把精灵球重新放好,小照在偌大的美央图书馆门口抬头正视了这座大楼。

……救命,这么高的楼那么多的书她要烈焰猴年烈焰马月才能找到有关洗翠的消息。

“对不起,请问有关古神奥的书是在这边吗?”面对整整六层的书小照实在没心思一点点过去,在爬到了顶楼之后最终彻底摆烂,选择向正依着书架看书的旅者询问,“这样靠着书架看书很危险的,万一倒下去就不好了。”

然而对方似乎看得入迷,书本依旧贴着脸把她探究的视线挡了个严严实实。见对方似乎不想搭理她,小照也只能放弃,转头看向一整层快有两个她那么高的书架。

“这样要找到什么时候啊……我还以为能在这里找到洗翠的消息呢。”

正当小照沮丧着准备继续自立更深时,一只手揽住了她的肩,把她直直往后拉去,肩膀撞到了身后那人的胸膛上。

“诶?”

下一刻,一个从未听过,又深深刻在了她记忆中的声音响起。

“找到你了,小照。”“望罗……先生?”

望罗没想过自己和小照的重逢会来得那么巧。原本他是计划两天之前要走的,但在图书馆里稍微看到了一本有趣的书,就多留了两天。

现在望罗只想把那本书供起来。

而就在望罗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小照的手却扯上了他的脸,还用力捏了捏。

“疼吗?”“……”

见望罗没回答,小照罪恶的手这次伸向了自己的脸,而且捏的力道似乎比之前还大,少女白皙的脸上肉眼看见地红了一大块。

“是痛的……”“你是笨蛋吗?”望罗重重叹了一口气,还想继续这么抱小照一会,却见怀里的少女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

“太好了,是……真的,望罗先生……我没有在,呜……在,做梦……”“别哭了,我不是在——”“我就要哭!我好害怕……害怕都是假的,害怕我最后……最后怎么也找不到,望罗先生,我害怕会把哇……把你,忘掉……”“小照,你先等——”

“我不等!”情绪失控的少女压根不管试图稳住他的男人说任何话,昔日的酸楚和梦醒时分的空虚在这一刻似乎都变成了思念,从眼眶中不断溢出,“望罗,先生……我唔!?”“……这里是图书馆。”望罗没办法,只能从外套的口袋里随便抓了块平时充饥的饼干,撕了包装就塞进小照嘴里,“嚼。”

看着愣神之后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像仓鼠一样嚼嚼嚼饼干,脸上还挂着泪痕,甚至还有一边脸滑稽地红肿着的小照,望罗也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

就好像,曾经遗失的宝物失而复得了一样。

不想再失去一次了。

“我找到你了,小照。”“我现在已经,没有阿尔宙斯了,望罗先生。”“有你也一样。”“望罗先生是相信我还能收服一次阿尔宙斯吗?”

在望罗出声回答前,另一个身影顺着楼梯一步步慢慢走了上来。

“你们两个……不要在图书馆里搂搂抱抱!刚刚是你们在楼顶喧哗是吧!!!”

出现了,暴怒的图书馆管理员!









“那个,望罗先生……你能不能忘掉之前图书馆里……”“不能。”“拜托你了,望罗先生!不要说那么残忍的话——啊,你又在做什么啊!”“拍照。”

说着,望罗还把手机相册里刚刚拍的照片展示给她看,照片中小照正双手合十,可怜巴巴地求着望罗忘记刚刚发生的事。

“!望罗先生,你太过分了!”“一百五十年之前你就当着我的面玩阿尔宙斯手机了。”

就在小照酝酿下一句话时,小照的一只宝可梦竟自己从精灵球里冒了出来,熊熊燃烧的火焰直接拉开了二人之间的距离。

“烈焰猴,你怎么自己出来了?这个人不是坏人,就是我以前经常和你们说的望罗先生。”

紧接着,是耿鬼,一出来就用身体挡住了小照,冲着望罗做鬼脸。

“你们两个怎么对望罗先生的敌意那么大……烈焰猴就算了,耿鬼你不应该认识望罗先生吗?”

看着被宝可梦重重包围起来的小照,望罗脸上的营业笑容也快要绷不住了。她真的没意识到就是因为她的宝可梦从她的话里太了解自己了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吗?

“好啦,你们两个先给我回精灵球里去!”

在小照训斥了烈焰猴和耿鬼一顿后,今天早上刚刚被她和阿驯摧残过的宝可梦对战场地又恢复了安静。

“小照。”“嗯?怎么了,望罗先生?”

小照转过身,结果鼻子差点撞到望罗的胸口。

“站着别动。”“哦……”

小照感觉到自己的帽子被拿掉了,她不知道望罗是在做什么,但乖乖站着肯定没错。

在别人眼里,现在是不是望罗先生抱住了她?

意识到这一点后,小照的脸唰的就红了。

“好了。”

望罗在小照的头上捣鼓了一阵,最后松开手时,小照原本的帽子和发卡都已经被拿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枚羽毛形状的发饰。

“望罗先生,这个是什么宝可梦的羽毛啊?”“克雷色利亚的。”“……哈?!”“不是你让它把羽毛留给我的吗!我现在只是物归原主而已。”望罗伸手捏了捏一小小照仍然泛红的那边脸,一副很嫌弃的样子,“只有像你这样的笨蛋才会用掐自己来判断是不是在梦里。”“望罗先森柴四……大笨蛋!”

大笨蛋就大笨蛋吧。

望罗牵起小照的手,转身往宝可梦中心的方向走去。

“望罗先生?”“饿了。”

宝可梦中心里,小照还不饿,就一边往脸上贴药膏一边和望罗聊天。

“那望罗先生现在其实是老爷爷咯?”“至少比某人一直没长个强。”“明明望罗先生也没有长高!”“我也没有长皱纹。”

小照鼓着脸,隔着桌子气冲冲地瞪着望罗,正在吃饭的望罗见小照这样盯着自己,干脆拿了个新勺子,舀了一勺咖喱饭喂到她嘴边。

“望、望罗先生你干什么啦!”“你一直盯着我看,不是饿的吗?”“才没有呢!”

见小照又气鼓鼓地别开脑袋,望罗心情大好,饭也不继续吃了,而是询问起小照接下来要去做什么。

“我本来是想去图书馆查查有没有洗翠的记载的,但既然已经找到了望罗先生那就不需要了。”闻言,小照从包里拿出地图,坐到了望罗那一边把下一个目的地的城市指给他看,“接下来我要去挑战道馆,参加联盟大会,最后的目标是挑战希罗娜姐姐!”

说到希罗娜,小照突然来了兴致,把包里收藏着的希罗娜的签名照展示给望罗看:“望罗先生,你看,希罗娜姐姐是个和你很像的大美人哦……”“我是不会女装的。”“诶!”

望罗看了眼照片里和小照亲昵合影的,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女人,隐晦地哼了一声。

“望罗先生你刚刚是不是哼了一声。”“没有,你听错了。”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