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居触手

鸽子汤不好喝

今天做噩梦了吗?

*今天伊莱做噩梦了吗?

*不,他没有


——————————————————————————————


人类说到底还是太脆弱。

哈斯塔沉默了一会,刚刚折断脖子的触感还残留在脖子上。说起来挺尴尬的,他原来的工作好像是帮伊莱驱逐噩梦?现在大概不是噩梦不噩梦的问题了,估计直接给人吓醒了。

睁开眼睛,正好对上伊莱的视线。

“……”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深渊之主莫名其妙地感觉背上了负罪感,让他想扭过头回避这股视线,“……醒了?”“我的脖子扭起来好听吗,哈斯塔先生?”虽然脸色还因噩梦而透着股苍白,但伊莱调笑的话语并没有改变,反而游刃有余得好像他才是刚刚在梦里掌握了一切的人。

哈斯塔皱了下眉,被褥里原来放着触手的那块空了出来,只有一缕黑烟还没散去:“孤走了。”“夜还很长,您不留下来吗?”

听起来,像是人类之间求爱的话?

哈斯塔瞅着这个刚刚在梦里被自己扭断脖子的监管者,沉思了一会才重新开口:“……汝知道,汝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吗?”“我曾经是人类。”伊莱伸手拽着了他的袖子,恳求的表情像只可怜的小动物,“留下来吧,哈斯塔先生。”“仅此一次……梦里的补偿。”

被窝里意外的是暖洋洋的,和伊莱冰冷的手不一样,拥有人类的温度。可现在绕在自己腰上的手是冷冰冰的,哈斯塔一边和伊莱较劲把他的手从腰上掰下来,一边这么想到。

伊莱的脚磨蹭着他的腿,莫名得让这位旧日支配者有不祥的预感。床上沾满粘液的话清理起来很麻烦——总之对方这么意正言辞地要求他把腕足变成双腿,现在看来好像是中计了的样子。

“哈斯塔先生,你觉得我还爱着格秋吗?”无端地,伊莱闷闷的声音响起,比起询问更像是在寻求慰藉。“不爱。”直戳了当,哈斯塔并不理解各种感情对人类而言的意义,毕竟那些感情对人类本身的黑暗面而言,从来都不值一提。

恩爱的夫妻会因为一己私欲同床异梦,携手白头的许诺早已在金钱的熏陶下腐烂,争吵的终点是在决裂后的暴力。同出一脉的手足会因对方获得的小恩小惠而互相仇视,昔日的友情和亲情似乎还比不上一些黄豆粒大小的积怨,最终导致心里的天平彻底倾斜。就连人类之中所谓万人之上,高高在上的王,或是皇室也会因为权力、利益熏心而寒了其他人的心。

似乎是因为这个过于果断的回答,房间里安静了很久,久到哈斯塔以为伊莱已经重新入睡了,身旁的人才慢吞吞地用脑袋磨蹭磨蹭他的手臂:“……我想我也该这么觉得,但我做不到。她就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哈斯塔大人,遗忘她远比四肢都被折断还要痛苦。”“人类总是在刻意遗忘或刻意铭记什么,如果已经成为习惯,自然会觉得痛苦。”这一会,哈斯塔真的觉得身边的人不像是亡灵,更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有些可笑的是,露出这样脆弱姿态的,是在猎场上驰骋的猎人,而不是猎物。

“夜还很长,您愿意听我说说吗,哈斯塔大人?除了您,我没有其他人可以诉说。”

是汝自己暴露给孤看的吧,作为监管者的弱点和噩梦。哈斯塔这么想着,没有给出任何回应,伊莱也就自顾自地默认他愿意听,开始讲起那份能被称为初恋的感情。

夜的确很长,够伊莱将从成为德鲁伊到踏上前往庄园的路全部说了一遍。最初生活的艰难,到踏入另一个世界时,和她的初次相遇。美好,青涩,写满了天真。再是无法放下的担心,因打破约定而被夺走预知的能力,一瞬间身边曾簇拥着的人都散去,唯一留下的她口中似乎也依旧说着相同的一个词,预言。最后,他在黑暗中闭上眼睛,摸索着向前进,耳畔只能听到一个声音催促着他前进,不断前进,就算他将有可能尸骨无存。

哈斯塔听完之后,就发现伊莱已经睡着了。被窝里早就凉透了,伊莱并没有察觉到的样子睡得相当安稳,怀里还抱着他的手,单从睡颜来看,就像个普通人类。

哈斯塔本是没有躯体的,更不要说温度和触觉,现在的身体只是深渊的造物,对他而言就像个可以随意调配的工具。但这会,他倒觉得抱久了,伊莱身上可能能暖和点,就像他曾经那样。

总之,随着第二天早上,红蝶去敲伊莱的门时,开门的是哈斯塔,而伊莱还赖在床上慢吞吞地换睡衣这个消息传开之后,哈斯塔就再也没清静的日子过了。

“哈斯塔先生……早安?”伊莱睡饱了睁开眼睛的时候,怀里还是温热的,他好像把哈斯塔的手臂当作抱枕抱着睡了一晚上。见伊莱醒了,哈斯塔也没有走的意思,他清楚地记得这个点求生者宿舍还没到起床的时间:“还没到需要起床的时间。”“您……没走?”伊莱讶异地眨了眨眼,他有些怀疑在自己睡着的时间里,哈斯塔是不是被掉包了,不然之前还在梦里扭断他脖子的人,这会告诉他现在还可以再睡会?还是他没醒,这是个连环梦?

“孤说过,陪汝,一晚,没必要食言。”哈斯塔轻叹口气,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动躺一晚上,这具身体似乎都有些僵硬了,“不继续睡?”“不用了,昨晚睡得……很好,已经不困了。”“那先把汝的腿拿开。”

被窝里边,伊莱的腿完全缠在了哈斯塔身上,暖洋洋的,即便这对人类来说应该只是正常体温。

就这样,两个人从早醒了一个小时一直躺到了红蝶来敲门才从床上起来。

“哈斯塔阁下,庄园主让我询问您是不是上了监管者的chu……”

“滚。”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